莊雄吉相關文章

馬的關說案、洩密案

馬的關說案、洩密案

 「莫須有」為南宋時期中古漢語的口語,原意為「難道沒有」、「應該有」,以秦檜誣害岳飛之詞「該事體莫須有」而聞名。後人以此三字借代「誣陷的冤罪」。如今現代版「莫須有」羅織罪名誣害官員,正在馬政府不斷發生!二○一三年的馬王「九月政爭」,馬英九總統誣陷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經司法訴訟,二○一四年三月十九日法院宣判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黨籍案不合法,王仍保有國民黨籍。然馬團隊惡性不改,又再次以莫須有罪名誣害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洩密」,經台北地檢署五個月調查,認定張顯耀與中國談判時並未洩漏我方談判籌碼、底線的犯意,以不起訴處分。這兩案中,馬英九總統都扮演關鍵的角色,主動以「誣陷的冤罪」加諸於王金平,以「洩密罪」加諸張顯耀,結果害人不成反傷自己,馬王政爭案中被指濫權違憲,並導致檢察總長介入政爭破壞憲政且涉洩密案一審被判有罪;而張顯耀案不但影響兩岸會談,如今更讓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請辭下台。如果將帥無能累死士兵,那上述兩案可以看出馬總統真的是「統帥無能害死官員」啊!(作者曾任國防部財務官、大專院校會計室主任)
莊雄吉 2015-02-11
老K立委又一驚奇

老K立委又一驚奇

 中國國民黨立委暨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清泉,驚世言論包括:餿水油、工業用油、皮革油只要經政府檢驗過關就可以吃;醫院急診室醫生「太白目」才被揍;台灣核電廠應多蓋一些,最少要有十二座反應爐;去年九合一選前更影射台大醫院醫生涉及活摘器官等而遭到強力批評。近日,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宣示撙節開支,除了由自身做起,並下令市府官員爾後出國,搭乘飛機只能坐經濟艙,若需要搭商務艙,差額要自己負擔,蘇立委質疑說「如果一味的省錢,造成官員旅途疲憊、精神不濟做一些錯誤或不好的決定,這樣是不是得不償失呢?」蘇清泉這種理由,分明是自己腦袋不好還怪屁股。看看台積電員工出差也只能搭經濟艙,可是營運績效永遠NO1,影帝周潤發出國搭機從未坐商務艙或頭等艙只坐經濟艙,可是所演電影票房叫好又叫座。蘇立委這些荒腔走板的問政資訊,我們納稅人才驚覺,選你這種白目立委,才是我們得不償失吧!(作者為台中市四季早泳會會員)
莊雄吉 2015-01-20
黨產 清清楚楚有問題

黨產 清清楚楚有問題

 國民黨主席謊話連篇◎ 莊雄吉不管是馬英九還是吳敦義,對國民黨黨產的處理方式及態度就是一直騙一直騙,馬英九說「黨營事業全部處理完畢」,吳敦義說「黨產總數清清楚楚,每年財務報表都有會計師簽證,尤其當年來自轉帳撥用或捐贈的財產,九十九%都已回贈完畢,絕不如外界所誤解之國民黨還有許多不當黨產存在。」所謂「黨營事業全部處理完畢」,社會大眾的認知就是國民黨的非法不當黨產全數「充公」、「繳回國庫」就是黨產歸零,號稱白賊義的吳敦義又自創黨產新品牌「黨產九十九%都已回贈完畢」,左手國民黨回贈右手國民黨黨產就叫做處理完畢,把所有台灣人當白痴,吳敦義這種狗屁不通的邏輯如同他當行政院長時稱讚「想出無薪假的人該得諾貝爾獎」的發言一樣無厘頭,至於拿會計師簽證當擋箭牌根本是外行充內行,會計師財務簽證只能「被動」對受簽證者「主動」提供的財務資料資訊查核簽證,國民黨就是因為擁有不當及非法黨產才不敢公諸於世,否則連身為國民黨副主席並擁有會計學博士的朱立倫也聲稱不清楚國民黨黨產究竟有多少。會計學博士都無法理解國民黨黨產財報簽證真實多少,不就戳破吳敦義所謂「黨產總數清清楚楚,每年財務報表都有會計師簽證」。黨產財務報表根本是混帳一筆,只是煙幕彈做做樣子,反正政黨法尚未通過,黨產多少說謊又不違法,所以一「騙」天下無難事。(作者為台中市民)◎ 郭文彥中國國民黨公布黨產都是合法取得,這種說法,人不相信,鬼也不相信。這好像一個小偷偷了一部電視,將電視賣出後,得到的錢,再去買一輛腳踏車,對警察說,這輛腳踏車是我買來的,不是偷來的,是合法的。國民黨新主席已鐵定將由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朱市長是一位會計學博士,如果他能秉持國民黨創黨時,為國為民的精神,公正客觀地將國民黨剛到台灣時的黨產列出來,以後增加或已處理掉的黨產,請說明這些黨產是如何取得,以及處理掉的黨產,其資金流到那裡去都應公布。不要打迷糊仗,也不要只簡單說都是合法。朱主席是會計學專家,處理這些黨產,雖然複雜,但並不困難,要看朱主席是否禁得起既得利益者勢力的壓力。(作者為民營企業退休)
莊雄吉 2015-01-02
舉債度日 脫胎換骨

舉債度日 脫胎換骨

 ◎ 莊雄吉根據審計部一○二年度苗栗縣總決算審核報告,截至本年底止,苗栗縣政府一年以上公共債務未償餘額為二三五億一四八五萬餘元,未滿一年公共債務未償餘額為一六六億四四四○萬餘元,合計為四○一億餘元,再加上調借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及向特定用途專戶存款與基金借款的潛藏性債務近九十億元,總計苗栗縣政府負債四九一億元,將近五百億元,然而苗栗縣政府一○三年的年度預算二五○餘億,卻負債五百餘億,也就是苗栗縣政府是舉債度日的城市,然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卻盛讚苗栗縣長劉政鴻讓苗栗「脫胎換骨、面貌一新」。對一個全台廿二個縣市政府舉債第一名的地方政府讚賞他政績優良,這是什麼邏輯,舉債度日竟然是好榜樣,這顛覆財務金融理論將可以榮獲諾貝爾經濟學獎了,苗栗縣政府負債比超過法定舉債指數四十五%,被監察院提出糾正案,財政部也多次提出嚴重警告,苗栗縣政府迄今未改善財政,依然故我經費亂花,建設支票亂開,身為總統竟然助紂為虐,不但不抑止還加碼開芭樂票,他們(馬總統與劉縣長)之所以認為債多不愁,因為他們將陸續卸任,債務干他們屁事,他們將拍拍屁股,揮一揮衣袖,下台一鞠躬,債留苗栗縣子孫,真是好榜樣啊!(作者為台中市民)◎ 徐滄淇昨天貴報苗栗焦點刊載「反貪腐救家鄉,江明修六問徐耀昌」,報導候選人參選政見,翔實而公正,身為苗栗子弟,對此本人深感敬佩。苗栗縣是客家族群的大本營,客家人雖然天性保守,但骨子裡仍然充滿正義感,也就是所謂的硬頸精神。因此對貴報不隨波逐流,不畏強權,翔實報導反貪腐議題,普遍拍手叫好。苗栗要變好,苗栗要更好,媒體扮演的角色無比重要,選戰期間,有公正客觀的報導,才能讓好人出頭,讓苗栗真正的脫胎換骨。在此同時呼籲苗栗鄉親:保守不是怯懦,硬頸要有行動,反貪腐是普世價值,值得大家勇敢地站出來,大聲說。否則,要如何消除苗栗在外人心中的惡名呢?(作者為退休公務員)
莊雄吉 2014-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