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相關文章

有內鬼,終止交易

有內鬼,終止交易

前「立法委員」高虹安,不曉得有沒有聽過一部法規,叫做《政府資訊公開法》? 說要抓內鬼,現在真的抓到了,原來是新竹市政府都發處自己上網公開的。有內鬼,終止交易! 況且貴黨的口頭禪不就是「公開透明」嗎?重大都更案的公文公開再正常不過,怎麼會當到市長了連這種常識都沒有,還疑神疑鬼呢?難道沒有受過柯主席的完整訓練? 真的不用什麼事都「水很深」,整天陰謀論覺得有人要害妳。其實水大概只到腳踝而已,但要是沒站穩,一不小心還是會被沖走的! 歡迎大家趕快去新竹市政府網站圍觀,如果之後消失的話,那水就真的很深啦! https://urban.hccg.gov.tw/ch/home.jsp?id=3&parentpath=0,1&mcustomize=announcement_view.jsp&toolsflag=Y&dataserno=202307270005&t=Announcement&mserno=201601300009&mibextid=Zxz2cZ URBAN.HCCG.GOV.TW 公告核定實施昇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實施者擬具之「擬訂新竹市東區民主段1008、1013地號等2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計畫書圖,並自民國112年7月28日零時起生效。 公告核定實施昇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實施者擬具之「擬訂新竹市東區民主段1008、1013地號等2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計畫書圖,並自民國112年7月28日零時起生效。
林俊憲 2023-09-21
在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競選總統

在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競選總統

感謝世界偉人台灣阿侯,捨命解救蒼生,在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競選總統,太偉大了! 從這句發言,可以看出侯友宜乃至國民黨的外交智庫有多麼無能,連自己立場都搞不清楚。台灣危不危險,那是外國媒體在評價的,我們負責的是聽取建議,言過其實就反駁,怎麼會有一個總統候選人「告洋狀」說自己的國家好危險?還要一個外國人來打臉你,丟不丟臉? 國民黨要搞清楚,一但出了國境,你們的角色就不是在野黨,而是代表整個台灣,把國內那套對立動員的語言搬到國際舞台,傷害的是整個國家的形象。我發現國民黨似乎已經沒有在考慮執政的可能,直接放棄治療,假如你們上台要推國際觀光,總統自己都說最危險,誰敢來啊? 台灣危險嗎?如果你颱風天跑去海邊當然危險、一個人跑去深山野林裡面也很危險,但那都是自己造成的。侯友宜說台灣危險,然後呢?你上台以後就不危險嗎?因為你願意答應中國的一切無理要求嗎?說到底不就是那位基隆議員的「討打論」進化版,這種思維從下到上貫穿整個國民黨,非常可怕。 在野太多年,已經讓國民黨完全忘記執政該是什麼樣子,忘記外交和國內政治是兩回事,不計後果亂講話。雖然我很佩服世界偉人台灣阿侯的大愛精神,但還是別委屈您了,台灣太危險,建議早日移民保全後路比較實在!  
林俊憲 2023-09-20
進口蛋為何會報廢?

進口蛋為何會報廢?

進口蛋為何會報廢?其實跟超商即期鮮食是同一個道理。 各大超商每天都會在特定時段將鮮食產品打折,幅度非常大,7折65折都有,鮮食保存期限短,一但快要到期,與其報廢不如打折多少拿回成本。那麼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何每天都有那麼多即期品,超商卻不減少進貨量?難道他們不會估算嗎? 做過超商店員、尤其是晚班接大夜的朋友都知道,一間門市每日報廢的食品數量是非常驚人的,後來我問過才了解,原來超商進貨不是平均銷售多少就進多少,總公司會要求進更多,就是為了不讓貨架上空蕩蕩的,或是突然有哪樣東西熱賣卻太快賣完。多出來沒賣完的部分是必要成本,打折出售也沒關係,他們考量的因素更多。 同樣的,農業部在進口蛋時當然是以平均消耗量去估算,但關鍵是不能讓超市貨架空蕩蕩的,隨時要有庫存可以調度支援,只能多不能少。光是一間超商每天都會報廢掉如此多的鮮食,進口蛋如此大的數量,還要考量到船期長來不及反映市場變化,會有耗損報廢再正常不過。 況且政府原則一直都是以國產蛋為優先,如果國產蛋足夠就不釋出進口蛋,這就是卜蜂董事長所說「不影響蛋農收入」的意思。進口蛋只是補充,備而不用也是好事,代表國內供應充足。 政治口水還是要回歸生活常識來看,有多餘進口蛋報廢是一開始就能預見的情況,蛋這種大宗物資也不能貼一張貼紙就打折賣,所以誤標就要趕快回收,這處置是正確的,但要無限上綱污名化所有進口蛋,這就莫名其妙了。
林俊憲 2023-09-19
這不就上新聞了嗎?

這不就上新聞了嗎?

好啦,不說侯友宜訪美無聲無息了,你看,這不就上新聞了嗎? 侯友宜真的很厲害,完美示範如何一句話同時冒犯好幾個族群,問墨西哥裔店員「你是新北人還是原住民?」要是我在美國肯定不敢開這種攸關族裔的玩笑,希望隨行人員沒有把這句話翻譯出來,太丟人了! 冒犯路過的外國人還不夠,居然還在支持國民黨的僑社晚宴上直接把三民主義跟林肯的演說搞混,這是你們的神主牌欸!不然你以為全台灣一堆民族路、民權路、民生路怎麼來的?新北市府旁邊就有民權路,侯市長有想過為什麼嗎?還是你跟新北市府很不熟,沒注意過? 沒有新聞就靠亂講話製造新聞,等等,這怎麼好像很眼熟?看來藍白合終於正式啟動了,第一步就是讓大家分不清楚侯友宜跟柯文哲,全面學習鯊魚理論,比誰的失言更誇張。柯主席千萬要小心,有人把你的絕招學走了!  
林俊憲 2023-09-18
又怪民進黨!是堂主嚇到人家吧!

又怪民進黨!是堂主嚇到人家吧!

又怪民進黨!我看是你們堂主亂包牌嚇到人家了吧! 堂主的「第三方掃黑」成為柯學四大發明中最短命的一個,僅僅24小時就被單方面解約,民眾黨聲明也毫不意外亂牽拖。高虹安被盧秀燕的人馬爆料怪民進黨、被人解約也怪民進黨。民進黨掌握世間萬物、各行各業都是民進黨的人,要是真有那麼厲害就好了! 其實昨天看完堂主的記者會,我大概就明白為何勤業今天就要解約了。還記得柯文哲怎麼說的嗎?他說「高虹安可以趁這個機會查一查」,民眾黨甚至表示第三方平台會為你們「協助檢視利益衝突」,但問題來了,勤業的合約到底怎麼寫? 依照商業常識,勤業提供的服務應該是純粹中立的確保檢舉信函傳遞,不涉及政治判斷。但堂主的說法好像他們會替民眾黨把關一樣,這不就是我說的「責任外包」嗎?如果有人經過這套處理流程過濾,事後又被爆出有問題,那你們是不是會把責任推給勤業?這恐怕才是真正的顧慮。 任何合約要先分清楚責任歸屬,今天被解約這種難堪局面是柯文哲自己幫對方「包牌」不應負的責任而造成,不用什麼都怪民進黨。民進黨可以在政治上教你們很多事,但連做人處事的基本社會常識都欠缺,那很抱歉,我們真的愛莫能助!
林俊憲 2023-09-14
現在釣魚連餌都不用放了嗎?

現在釣魚連餌都不用放了嗎?

「鼓勵」台灣資金接盤爛尾樓救中國房市,現在釣魚連餌都不用放了嗎? 中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對台幾條又幾條的政策,但好像越來越小條。以前的統戰策略還有糖衣包裝,現在乾脆直接問你要不要吃毒藥?一個政策就想同時包牌統戰跟緩解經濟危機,果然是中國式雙贏,直接贏兩次。 對面的房產危機早就不是新聞,巨型房企破產、交易驟降,爛尾樓一片又一片,這些消息一年來不斷在全球各國的新聞上放送。大家都在想辦法逃離時,你卻說我們這裡很好玩、趕快進來,人家釣魚都知道要放餌,你這鉤也太直了吧? 現在唯一能合理解釋國台辦推出這種笑話的原因,就是外面世界都知道中國房地產碰不得,只有他們自己還不知道。要是早個十年,那我會說這政策確實需要留意,但現在呢?少了經濟吸引力的中國還剩下什麼?不要波及台灣就是萬幸了!
林俊憲 2023-09-13
「第三方掃黑」⋯柯學四大發明

「第三方掃黑」⋯柯學四大發明

第三方支付我聽過、第三方責任險我也聽過,「第三方掃黑」⋯這倒是新奇! 近來民眾堂江湖人士越來越多,於是堂主提出了一種新奇的方法,要找外部的第三方公證單位建立平台,讓黨員可以匿名檢舉給他們,此時我又不得不佩服起堂主高達157的智慧,為什麼?因為這不只是單純事務外包,連責任也外包出去了啊! 在民事行為上,找第三方來參與並不罕見,之所以兩造會需要第三方介入,主因就是缺乏足夠信任,才會從外部找跟雙方沒有直接利害關係者替他們經手或提供證明。所以一個社團內部還需要找第三方來協調彼此的關係,只證明一件事:大仔信不過堂口,堂口也信不過大仔。 堂主找來第三方掃黑,等於變相證明黨內控機制完全失靈,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黨,需要引入外部勢力平亂,堂主什麼都不清楚、不知道,無法解決。而且他是不是忘了自己曾說過一句話: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可以去做什麼?後面實在太難聽我就不引用了,資深柯學家一定都知道。 總之堂主明天就要開記者會宣布細節了,我們到時再來看看,是不是跟口罩販賣機、鞦韆計時器、行動派出所一樣「有效」,搞不好可以一起列入「柯學四大發明」造福世人也說不定!
林俊憲 2023-09-12
給你看台南市的勘驗規則

給你看台南市的勘驗規則

想牽拖台南?我就把台南市的勘驗規則找出來給你看! 台北市大直的樓房倒塌事件,大家開始回頭檢視地方自治法規的不合理之處,任內修訂規則想卸責,那是他與台北市民之間自己的問題,可是牽拖台南、高雄要幹嘛?為何不是隔壁新北?甚至台中、桃園?只因為是民進黨執政,所以又惹到你了是嗎?不過也沒關係,你想看,我就找出來給你看。 《臺南市建築爭議事件處理及評審自治條例》寫得很清楚,賦予市府會同監造勘驗甚至勒令停工的權力,各地的地方自治法規大多也是同樣精神,就你最特別,任內修改規定,把所有權力丟回去給建商,一張「初步安全認定書」把公權力介入的管道堵住,直接放生無力對抗建商的普通民眾。 法規好端端的擺在那邊,幾十年都是同樣規定,柯文哲到底出於什麼動機要去動這條規則?這是現在最大的疑點,什麼理由都行,你就算說哪天睡覺收到上天的啟示要你修法也行,勉強給你過,反正現在柯文哲講什麼鬼話也不會有人感到驚訝了。 一個要選總統的人,整天搞得什麼都事不關己,什麼事情都是第一次發現,然後又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提不出合理解釋,加油一點,不要每次都要別人翻資料出來打臉你好嗎?久了也是會煩的!  
林俊憲 2023-09-11
賴清德的成長故事

賴清德的成長故事

結果現在能找到賴清德副總統老家最早的證據,居然是他爸爸的不幸礦災意外,才因而登上新聞。 再以此地址變更門牌的歷史紀錄追查,足以證明至少在民國49年時他們家便居住在此,遠早於開始實施計畫分區建築管制的民國70年。賴副總統的態度也很清楚,如果有任何法規疑慮,他都願意配合新北市府來辦理。 獨力扶養賴副總統長大的母親已經離開多年,即使如此,他仍然會時不時的回去萬里看看,因為回家不需要任何理由,充滿回憶的地方,即使只是在屋裡待上一會什麼都不做,依然能感到溫暖,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競逐大位之人,一定會受到最高標準的檢視,數十年前就在的老家如果不符現在的法規,那就請市府認定,依法協助改善跟進。希望藉此機會能更讓大家認識賴清德這個人,以及他的成長故事。  
林俊憲 2023-09-07
在野黨到底壞還是笨?

在野黨到底壞還是笨?

老是要搞到產業界都看不下去反擊,到底壞還是笨? 今天8家協助專案進口雞蛋的蛋商以及1間提供倉儲的廠商都跳出來發表聯合聲明,甚至還蓋上了公司章或負責人簽名,可見正式程度。其中最後一段話更讓我有感觸,以後誰敢再幫台灣度過難關? 其實多跟各產業的從業人員聊聊就知道,大家現在能不碰就不碰跟政府有關的案子,除了法規繁雜,還要背負上這種莫須有的罪名。更何況這次進口蛋專案是響應政府號召協助穩定物價,卻被在野黨講的十惡不赦,真的只有「心寒」兩個字可以形容。 以交通委員會負責監督的公共工程為例,近年來重大工程屢屢流標,為什麼?因為真的沒有多少人願意做。不只是預算問題,政府工程出差錯是要坐牢的,甚至完全合法也會被無端抹黑,前鎮漁港就是個例子。而且民間工程需求那麼強勁,有得選擇,誰願意跟政府打交道? 無論是進口蛋還是公共工程,這種惡質抹黑傷害的不是任何特定政黨的選情,而是全民福祉。長此以往,無論誰執政同樣都要面對,看看近期新竹市多項工程流標就知道了,真的不要那麼短視,就算靠抹黑成功上位,你們也只是為自己製造更大的問題而已。
林俊憲 2023-09-06
日本進口最多就是巴西蛋

日本進口最多就是巴西蛋

巴西蛋有問題?妳知道日本進口最多就是巴西蛋嗎? 這幾天針對進口蛋的攻擊已經到了抹黑的地步,蓄意製造恐慌。例如某全國不分區議員竟然問「巴西蛋品質不佳,為何會在收購名單中?」先告訴妳一個事實,妳知道日本今年進口蛋最大的來源地就是巴西嗎?那難道他們比較傻,明知有問題,還要一直進? 我特意去日本養雞協會查詢日本的雞蛋進口數據。由於這波全球性禽流感非常嚴重,日本上半年就撲殺了1650萬隻蛋雞,佔總數12%,同樣飽受缺蛋之苦,因此今年上半年從巴西進口了2964.6公噸的生蛋,是最大進口來源,比重高達78%。為什麼日本也選擇巴西?就是因為他們是少數未受禽流感影響的國家,不從巴西進,難道從外太空生出來嗎? 還有,進口蛋需要「逐批」檢驗,注意,是「逐批」,代表它們根本沒有流入市面上的機會,不合格的706萬顆蛋全數銷毀,政府也並未對此補貼一毛錢,全由業者自行吸收,某幾批蛋抽驗出微量氟甲磺氯黴素,直接影射所有巴西蛋都是「壞蛋」,根本是蓄意製造恐慌。 日本對蛋的把關有多嚴格?國產蛋都能做到生食等級,我想不需要多說明,連日本都進口都有8成來自巴西,而且我還查了巴西方面的資料,日本就是上半年巴西蛋第一大出口國,還是一樣那句話,全球都在鬧禽流感,不從巴西進從哪裡進?現在疫情趨緩,有更多國貨源,更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抹黑至此,早已超越合理政治監督的範圍,只有「惡質」兩個字可以形容!
林俊憲 2023-09-04
民眾堂的刑度柯氏量表

民眾堂的刑度柯氏量表

可是堂主,前陣子民進黨才被你們發言人罵「反黑反到底」、「不給更生人機會」,難道又有人在墊高自己? 最好笑的是,堂主今天親口說「曾犯1年以上5年以下的不得擔任區域主任」,但是他又說「所以我們很多那種,比方說1年以下這種⋯比方說3個月,欸這⋯或是他已經年代久遠,超過5年的。」這下民眾堂的刑度柯氏量表算是很清晰了。 再回頭看民進黨的條款,任何需要經過黨內選舉的黨公職,若犯重傷害、組織犯罪、洗錢、貪污等多項罪名者,只要「起訴」就不能參選,甚至還沒到判刑定罪,所以沒有什麼幾年的問題,這是我們跟民眾堂最大的差異。 所以堂主說的「再怎麼樣也比藍綠好」,藍的我是不清楚,比綠好到底好在哪?理性務實科學的拿出證據啊?你要用哪些人是你的自由,面對輿論批判也是你用這些人前早該想到的後果,但真的不要再拉民進黨來「墊高自己」了,好嗎?  
林俊憲 2023-09-02
誰逼得台灣國防預算暴漲?國民黨有事嗎?

誰逼得台灣國防預算暴漲?國民黨有事嗎?

對啦對啦,最好國防預算降到0,直接在海邊「喜迎王師」是嗎? 國民黨又是這種檢討被害人的心態,你以為為什麼國防預算會飆高?真的都是為了買武器嗎?正好今天各部門預算書送來辦公室,我就來翻給大家看看。 國軍日常維護裝備和油料補給的作業維持費一項,明年度達1310億,佔總預算約22%,雖比今年略減,但那是因為去年直接從1069億拉高到今年的1336億,為什麼暴漲那麼多?因為海空軍出動攔截共軍的頻率激增,對後勤造成極大壓力,從2020年以來這筆預算暴漲近4成,到底誰在激化?誰逼得台灣國防預算暴漲?國民黨有事嗎? 倒果為因,把台灣被迫應對中國侵擾提升後勤資源和裝備素質說成是「激化」,所以你們期待的國防到底是什麼樣子?預算直接歸零、喜迎共軍進駐嗎?那就誠實一點說出來,不要遮遮掩掩,說什麼「激化」,沒人聽得懂啦! 這個月底有個對國防非常重要的好消息,就是我們的首艘國造潛艦(IDS)終於要下水,台灣早該有新潛艦,當年被國民黨擋預算拖了10幾年,好不容易走上自製之路,到處尋找技術和裝備,其中的艱辛不是常人能體會的,這就是我看到這則新聞這麼生氣的原因。 建議國民黨,不會說話就不要說,以後有關國防的議題,你們還是一個字都不要說最好!
林俊憲 2023-09-01
英國是國際關係引領趨勢的先行者

英國是國際關係引領趨勢的先行者

英國,一向是國際關係中引領趨勢的先行者。 英國國會首次在官方文件中將台灣視為獨立國家,堪稱前所未有之舉,而且最有趣的是,這個表態還是在英國外相訪中的前一天發出,這不是在逼著中國強迫背書嗎?英國身為老牌強權,實在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外交手腕。 英國的外交政策總是率世界之先,1949年國民黨敗退台灣時,第一個改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西方國家就是英國,看準國民黨不可能「反攻大陸」,第一個跳船,但奇怪的是承認歸承認,英國直到1972年才正式與中國建交,中間22年到底雙方哪裡談不攏?其實核心矛盾正是台灣的主權地位問題。 英國在二戰結束以後,將台灣視為主權地位未定的地區,把國民黨政權視為盟軍代管政府,在進一步簽訂和約確認主權前不應將台灣視為中國領土,這個觀點在後來解密的許多備忘錄中都有提及。因此在中英建交議題上,重視規則的英國自然不可能為了建交就隨意承認台灣主權屬於中國,這是違反國際法的,為此僵持22年。 後來在1972年的中英建交公報上,英國再次率世界之先,使用”acknowledges”這個字眼來描述對一中原則的立場,既可以翻譯為「認知」又可以翻譯為「承認」,藉此避開直接認同中國立場的爭議,甚至連美國日後也是沿用英國模式來處理對中關係和對台灣主權的立場,大部分西方國家都是如此。 無論正面負面,英國半世紀以來確實對兩岸問題在國際關係上的「一錘定音」扮演關鍵角色,建立起沿用至今的互動模式。現在又開第一槍,拋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為中華民國」的論述,會不會成為未來幾十年的新國際趨勢呢?或是英國又嗅到了什麼不尋常的風向、再次洞燭機先?我們接著看下去!
林俊憲 2023-08-31
侯侯請好好感謝周刊,給你曝光機會

侯侯請好好感謝周刊,給你曝光機會

侯侯請好好感謝周刊,給你曝光機會就偷著樂吧! 昨天商業周刊的臉書發文引起非常大的迴響,實在不懂侯友宜團隊在生氣什麼?我甚至已經想不起來,上次評論侯友宜是什麼時候的事了,要不是有周刊提醒,大家都以為現在選舉還是三腳督,只不過是賴郭柯三腳督,給你曝光機會就要偷著樂了,還嫌? 而且我自己嘗試了一下,搜尋「賴清德產業政策」,馬上會跑出「四大支柱」、「五大信賴產業」,點進去就是他的詳細論述,就算不要以賴的高標準來檢視,搜尋郭柯一樣有他們的訪談內容。唯獨侯友宜,跳出來的第一個結果居然是去年選市長時的「深耕新北」,我不知道你們所謂的很容易搜尋是去哪搜尋?中國百度嗎? 侯友宜現在這麼弱勢,實在不忍心,還是給點建議,草包也有草包的選戰打法啊!你看看隔壁堂主,平常語不驚人死不休,天天成為媒體焦點,直到最近被檢驗才發現他跟你差不多,因為「理性務實科學」就是比「侯侯做代誌」好聽,但你產品不行包裝也不行,當然拚不過人家。 政策不是武功秘笈,藏在家裡絕不外傳,本來就要給人隨時檢視,找不到還怪別人沒主動打給你們求說明,那為何賴清德到了這個階段政策已經很完整,你卻一片空白,因為困在三小豬大亂鬥裡太久,正事都不做,建議可以鬥到明年一月,直接進入抓戰犯延長賽好了!
林俊憲 2023-08-30
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

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

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 我必須要道個歉,因為我這幾個月一直在節目上說,郭董不會參選,畢竟他過去開芭樂票的經驗太多了,連川普都敢唬爛,但看來那都是以前「年輕氣盛」,現在已經成為穩重的男人了。我聽說很多支持民進黨的好朋友都要幫他連署,幫郭董一圓選總統的夢,可千萬別讓他們失望! 民進黨還是要小心,因為選舉到了這個階段,現在最關鍵的勝負在於國會過半。從這個角度看,在野陣營有3隻母雞,簡單的數學,3大於1,本來局勢可能會像2016年那樣發展,母雞無力拖累小雞崩盤,現在則要看郭董這隻雞有多強?不過昨天看到郭營大將楊志良的發言,就稍微沒那麼擔心了。 侯侯選到好像人間蒸發、民眾堂主變票房毒藥,現在小雞們有郭董可以靠,難道朱主席的「嚴厲口頭警告」就能阻止郭董幫忙站台嗎?我想很難,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當然是小雞自己的選情重要,誰管你國民黨會不會泡沫化呢?這也是對政壇板塊影響可能最深遠的地方,值得觀察。 因此看到郭董參選,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就像這張圖,先不要笑、戒慎恐懼。我也相信賴清德無論是面對2個、3個甚至100個對手,仍然不會鬆懈,照自己的步調繼續走,爭取最多民眾支持!  
林俊憲 2023-08-28
唯有阿北GPT超越侯侯GPT

唯有阿北GPT超越侯侯GPT

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句話,唯有阿北GPT超越侯侯GPT! 今天有人給我看這個影片,原來是柯主席對於台鐵改革有獨到見解,身為交通委員會的立委,台鐵一直是我的重點問政議題,當然要來學習一下。結果害我浪費了人生中寶貴的1分鐘,根本是存心傳來要整我吧! 台鐵工程師提問柯文哲要優先推動哪些改革項目?結果他的回答居然是「把問題列出來,然後再寫緊急跟不緊急」。可是阿北,你該不會不知道有一個東西叫「台鐵總體檢」吧?你說的早就已經在做了,只是不像你那麼厲害,會用很多英文縮寫唬人而已。 從2018年以後,台鐵就開始把發現的問題列冊編號並分案追蹤,列出優先改善事項,每月定期更新進度,我也常常在質詢時針對沒完成的部分監督交通部,所以這份報告我再熟悉不過。結果到了阿北口中,卻成了地理大發現一樣不得了的創舉,原來解決一切難題的方法就是把問題寫出來,阿北的智慧應該得諾貝爾奬。 我越看柯文哲的談話,越覺得他像一種人。就是那種一面之緣的臉書朋友突然約你出來喝咖啡,跟你講「投資」、「財富自由」,中間不時夾雜聽起來很專業的英文縮寫跟專有名詞,聽得你頭昏腦脹,不知不覺就同意加入他的「創業團隊」。之後仔細回想,又好像什麼都沒說,總之就是叫你相信他就對了。 政治人物當然無法做到什麼都懂,這就是幕僚存在的意義。可是阿北智商那麼高,最討厭別人教他怎麼做事,又或許他身邊根本沒有各領域的專業智囊團,原因我前幾天說過,真的沒人了。現在聽起來,「理性科學務實」跟「侯侯做代誌」是不是很像?至少在話術包裝上,阿北還是贏了不少的。
林俊憲 2023-08-25
白色果然是最容易髒的顏色

白色果然是最容易髒的顏色

啊?連反黑都能包牌,白色果然是最容易髒的顏色! 民眾黨雲林縣黨部被人質疑黨公職滿滿的江湖味,原本一件跟民進黨完全無關的事,硬是被民眾黨的戰狼發言人扯進來,不要連對手都蹭好嗎?某知名前立委曾說過,「我沒立場要求柯文哲做什麼或不要做什麼」,同樣的,民進黨自己的內規,干你們什麼事啊? 賴清德主席上任後所訂立的排黑條款,確實是比法律還嚴格沒有錯,但這也是為了回應人民的期待,展現我們做為執政黨的態度,從黨內開始把關。柯文哲要任用涉黑人士當黨公職,那就要有受社會檢驗的準備,黨內的「江湖人士」密度那麼高,套句柯主席的話,真的「怪怪的」。 白色老是跟黑色走這麼近,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真的沒人了。柯主席急著選總統,才沒空像民進黨一樣,讓默默無聞的素人深耕地方,逐步贏得民眾認同。他要的是即戰力,要的是馬上能號召出選票的人,於是只能從其他黨不願碰觸的勢力開始挖角,為何不願碰觸呢?現在看到原因了吧。 我至今對民眾黨最不滿的一點,就是每當出現爭議受批評時,老是擺出一副「我們是小黨,所以要寬容」的姿態來逃避。你們如果組的是什麼俱樂部,沒人在乎要找誰,可是你們主席可是要爭取執掌國家大政的人,如果民進黨的標準對你們來說太高了,那憑什麼說服選民自己比民進黨好?想執政,就沒有人會再包容你們的爭議,是時候該長大了。  
林俊憲 2023-08-23
越來越多的驚喜⋯

越來越多的驚喜⋯

這場選舉選到現在,真的是越來越多的驚喜⋯ 許多過去跟我們完全不同立場的人,居然都開始稱讚賴清德,甚至願意支持賴清德。當然了,這不完全是賴清德一個人的功勞,而是要問問在野陣營們:你們都推了什麼樣的人在選總統啊?小豬三人組當總統,能看嗎? 相信接下來跳船的人還會越來越多,值得期待!
林俊憲 2023-08-22
這不是韓總的台詞嗎?

這不是韓總的台詞嗎?

咦?這不是韓總的台詞嗎?下一步該不會要叫柯粉們民調蓋牌了吧? 柯文哲超車侯友宜時,從來沒有質疑過民調的準確性,結果現在和侯友宜進入糾纏狀態,馬上開始說是「假民調」,這不就是玩牌輸了就翻桌嗎?而且這招韓總4年前就用過了,沒有用的啦! 民調為什麼會開始落後?跟賴清德差距越來越大?我早就說過,民眾要的是「正常人」當總統。賴清德推政策、接受外媒訪問時,你們在幹嘛?一個開演唱會、跳舞、到處「失言」,一個幾乎毫無存在感,但就連毫無存在感的人也贏過嘩眾取寵的人,應該很能說明問題了。 以選舉戰術來說,為了衝高知名度,這些不是不能做,但是然後呢?民眾現在認識你了,你要如何說服他們投給你?這是兩個階段的過程,柯文哲只在乎聲量的毛病,使得他永遠只做到第一階段,民眾只看到唱唱跳跳的柯文哲,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台灣民主化近30年,總統如此重要的職位,民眾早就有自己心中的一把尺,認為總統該是什麼樣子、該有什麼樣的言行舉止。離投票日越接近,審視的標準會越嚴格,民調趨勢已經開始顯現,蓋牌是沒有用的,韓總的教訓殷鑑不遠,「小豬三人組」要加油啊!  
林俊憲 202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