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瑩燈相關文章

五個潛在總統候選人綜合評分

五個潛在總統候選人綜合評分

趁著空隙談點要緊事: 目前已確定的總統候選人只有一個賴清德。 其他都處在不確定狀態等著被徵召或自行參選,我就以代號(避免指涉到人會引起不快)來給五個潛在的候選人,各自在表面條件上做個評分。 理性客觀老實說..豬的條件最好,綜合分數也最高,是最佳徵召人選。  
蕭瑩燈 2023-04-03
每年清明幹嘛祭祖?

每年清明幹嘛祭祖?

每年清明幹嘛祭祖? 就是讓躺了一年的祖先,檢閱子孫們是不是都變成更高級的人。
蕭瑩燈 2023-04-01
台灣正式進入認知大分裂時代

台灣正式進入認知大分裂時代

台灣正式進入認知大分裂時代。 國族認同分裂、敵友認知分裂、公職頭銜分裂.... 明年在同一場總統大選的選票上,個別的政黨會堅持使用屬於該政黨的對總統職務的不同名稱,如例圖:
蕭瑩燈 2023-03-29
我們不是狗

我們不是狗

這些退休的老學究,似乎是在教育我們: 連狗都懂得躺下來腳開開來追求和平,你們怎會不懂呢? 我們當然懂,只是,我們不是你們。 我們不是狗。
蕭瑩燈 2023-03-21
K黨亂局可作如是觀

K黨亂局可作如是觀

K黨亂局可作如是觀: 潛在搶皇位的有五人:朱侯韓趙郭 東廠團體有三:黃老東廠、戰少東廠、傅新東廠。 根據五人三廠間相互關係,得.. 朱:1挺2恨4冷 侯:0挺6恨1冷 韓:1挺2恨4冷 趙:1挺2恨4冷 郭:0挺0恨7冷 侯取得最高仇恨值,1個挺都沒有,已出局。朱韓趙打成平手,可一拚。郭取得0仇恨值,相當有潛力。
蕭瑩燈 2023-03-18
強怕勇,勇怕狠,狠怕沒天良

強怕勇,勇怕狠,狠怕沒天良

我想要對藍營朋友解釋一件事,為什麼綠營早已定於一尊,而藍營候選人卻還難產中? 因為台語有謂:強怕勇,勇怕狠,狠怕沒天良,沒天良最怕神經不正常。 民調最強的,也會怕口袋深的。口袋有再多錢,也拿掌機器的沒辦法。掌機器的再怎麼陰狠,也會怕高腰褲的跑出來亂。高腰褲再怎麼囂張,也很清楚他現在的支持度會從四趴仔升到二十趴,乃是那個酒空的粉絲無處可去。 所以究竟,到底誰會出線?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
蕭瑩燈 2023-03-16
桃園其實有三大神社

桃園其實有三大神社

桃園其實有三大神社。桃園市政府已要求桃園神社內的天照大神必須送回日本。 我認為這是張善政施政正確的第一步。 第二步,就應該送石岡一郎的真身化學舍利回中國。 第三部,就輪到尼古拉·維拉迪米洛維奇·伊利扎洛夫的真身化學舍利回俄羅斯了。
蕭瑩燈 2023-03-12
令人感到鼻酸與動容

令人感到鼻酸與動容

一個行將就木的年邁老父,對不成材兒子的哀哀請求,真的會令人感到鼻酸與動容。
蕭瑩燈 2023-03-07
兩次228,至今仍不明不白

兩次228,至今仍不明不白

台灣其實歷經兩次228。 第一次是蔣家政權登台後在1947年的2月28日對台灣人民的濫捕濫殺。 相隔37年後,發生黨外人士抗爭的美麗島事件,蔣家政權展開大逮捕,同時所有電視報紙媒體統一口徑、所有工商團體都在大樓外掛布條,對美麗島當事人發動栽贓汙衊,軍情系統對美麗島事件當事人施以各種刑求逼供,卻發現他們上了法庭後,依然抬頭挺胸不認罪.......因此觸怒了牠們? (你不怕死,那我就傷害你的家人) 美麗島事件被捕的張俊宏,在校上學的女兒被教官點名上台,問她的爸爸是不是萬惡不赦的張俊宏,女兒點頭,教官當眾一巴掌就朝他女兒乎過去,女兒當場跌倒在地。 (一次228不怕,那就再來一次228) 緊接著1980年的2月28日,美麗島事件被刑求審判中的林義雄,在蔣家政權情治系統嚴密的監控過濾林宅往來的情況下,60歲的母親和一對才7歲的雙胞胎女兒,在家中慘遭砍死,大女兒被砍成重傷。 寫到這裡,我也寫不下去了,因為這兩次228,至今仍不明不白。 ( 攝影/人間雜誌蔡明德 )
蕭瑩燈 2023-02-28
他不是內地縣長,他是內地鐵人

他不是內地縣長,他是內地鐵人

武漢肺炎鬧了三年進出困難,六年減三年得三年,三年乘十二才三十六個月,三十六個月內去中國體力交流八十四趟,每個月接近趟三趟,每趟最少七到十天,每天人與人連結次數不明。 他不是內地縣長,他是內地鐵人。  
蕭瑩燈 2023-02-24
解決賓士缺車的問題,而不是解釋問題

解決賓士缺車的問題,而不是解釋問題

出國前一連幾天,我跑遍全台各地賓士經銷商。不僅鬧車荒,連車價也創歷史新高點。 食衣住行,是人民最根本的需求,賓士車交不出來,證明這是個欺騙人民的政府。 在此,我必須再次提醒民進黨政府:人民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政府,而不是解釋問題的政府! 在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非常時期,竟然還缺車,對於受薪階級來說,真是情何以堪啊! 民進黨政府的毫無作為,何嘗不是把老百姓帶往連開一部賓士車都困難重重的黑暗地獄當中。 我期待重新整軍出發的陳內閣,能用QBQ的思維,在不久的將來,為全體國民,真正解決賓士缺車的問題,而不是解釋問題! 今天的缺賓士車危機,民進黨政府或許不在意;但對平凡的小百姓而言,期望面對的是一個有所為的廉能政府。民進黨政府,還要繼續裝死嗎?
蕭瑩燈 2023-02-23
我真的不相信台灣缺蛋

我真的不相信台灣缺蛋

我真的不相信台灣缺蛋。
蕭瑩燈 2023-02-21
早餐店的中國旺旺時報

早餐店的中國旺旺時報

早餐店的中國旺旺時報。 左版A1報導台灣即將春節的民不聊生。右版AA1是宣傳阻國的富庶繁榮。 每家早餐點的報紙、每間小吃店的電視、各種社團的賴群組,扭曲的謠言滿滿的認知作戰,把台灣打到奄奄一息。
蕭瑩燈 2023-01-17
吾日三省吾身

吾日三省吾身

我自己的部分是這樣的: 吾日三省吾身, 批圖而不辱噁啊乎? 發文而不罵紅安乎? 留言而不幹甲魚乎?
蕭瑩燈 2023-01-13
值得期待的水上榮景

值得期待的水上榮景

愣安市長提出要用水運來改善內湖交通。我想也對,畢竟挖一條河底隧道也要三年五年,蓋好一條捷運更是未來十幾年後的事,而要在基隆河上走船擺渡,是一百年前就有的古老行當了。 是值得期待的水上榮景。
蕭瑩燈 2023-01-07
刁民要的不多,才六項而已

刁民要的不多,才六項而已

蔡總統請好好面對,刁民要的真的不多,才六項而已: 人不能染疫 但要拼出好經濟 罵政客很婊 但偷偷歡迎買票 票投給黑道 但治安一定要好 政治要清廉 但查貪不能太嚴 不延長兵役 但台灣沒人敢欺 稅最好不繳 但要政府發現鈔
蕭瑩燈 2023-01-03
當你的選民全都是近視和老花嗎?

當你的選民全都是近視和老花嗎?

恭喜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這次地方選舉大勝,相信他會挾著這股勝選的氣勢,挑戰總統大位。 我只是想說:朱主席啊,你穿的衣服有必要搞這麼大的名字嗎? 當你的選民全都是近視和老花嗎?   縣市長選舉藍營大勝 朱立倫:1分鐘高興的時間都不應該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與代表國民黨參選嘉義縣長選舉的王育敏舉辦感恩茶會,談地方選舉結果。(記者林宜樟攝)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139597
蕭瑩燈 2022-12-26
暗黑力量不該這麼囂張

暗黑力量不該這麼囂張

面對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民主體制,我們就必須做好心理建設,接受這個社會必然會是一個小人與君子同生、假面與真情交手、無知與有識共業、貪財與廉潔並存的現實 。 只是,暗黑力量不該這麼囂張而已。
蕭瑩燈 2022-12-20
只有被害者 沒有加害人

只有被害者 沒有加害人

只有被害者 沒有加害人 台灣解嚴後,二二八及白色恐怖的真相開始"慢慢的"被攤在陽光下,受害人或早歸塵土,其家屬有的繼續沉默有的出面泣訴,藍綠政府都以執政者身分道歉賠償並每年紀念哀悼。 但是,有了被害者,卻一直不提加害人。政府代位道歉、代位賠償,那加害人呢? 我理解,這叫寧靜革命,這叫往前看,這叫不要揭傷疤不要撕裂族群,社會和諧是執政者的第一要務。 加害人或其政黨或其頭子或其孫子,既然不需要對自己曾經犯下的凶案表達悔欠,以至於現在他們仍繼續在這塊土地上獰笑,我們還有什麼話說? 當轉型正義只有被害者卻沒有加害人,隱身的加害人為惡的慣性就不可能改變,他們只是等待時機反撲而已,例如:現在。 上禮拜五的劇情就演到這裡。 劇本超爛,快看不下去了。
蕭瑩燈 2022-12-04
如何才能有效的抹黑競爭對手?

如何才能有效的抹黑競爭對手?

  紅安:請教大師,如何才能掩飾自己論文抄襲? 本師:第一時間就找合作伙伴咬對手是論文抄襲並立刻檢舉。 阿哲:請教大師,如何才能掩飾自己養一大批網軍? 本師:第一時間就咬對手是網軍治國會有報應。 阿倫:請教大師,如何才能有效的抹黑競爭對手? 本師:第一時間就哭天喊地哭訴競爭對手在抹黑你。 阿薇:請教大師,如何才能讓競爭對手一輸再輸? 本師:第一時間就落井下石趁他病要他命策動內應互相怪罪製造分裂。 阿館:請教大師,如何才能掩蓋自己是黑道? 本師:第一時間就搶先罵別人是黑道,宣佈要舉辦反黑道大遊行。 阿蔥:請教大師,如何才能掩飾自己面對不義都在睡覺? 本師:只要聽到民進黨這三個字,第一時間就立刻跳起來大聲咆哮。
蕭瑩燈 202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