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的五大重要財經議題

不知道很專業的經濟日報為什麼要幫這些很不專業的問題背書說是五大重要財經議題,在此代答:

1. 今天報載中油及台電今年已經吸收4000億的虧損,也是因此台灣的物價跟國外相比已經是控制得當。不知道專業的經濟日報為什麼要這樣寫,但肯定不是因為專業考量。

2. 在通膨的情況下盲目擴大內需通膨會更嚴重,公共建設、各種政府發錢都是如此。美國是打算犧牲經濟成長來救通膨,所以這個問題跟前一個衝突。不是不能討論,但要知道跟通膨是難以兼顧。不知道專業的經濟日報為什麼要這樣寫,但肯定不是因為專業。

3. 超徵稅收是指實收大於預估,政府並沒有跟人民多收稅,政府也沒有辦法任何法規能多收稅。既然沒有多收稅要怎麼還稅於民?不知道專業的經濟日報為什麼要這樣寫,但肯定不是因為專業考量。

4. 完全看不懂,不知道專業的經濟日報為什麼要這樣寫,但肯定不是因為專業考量。

5. 根本不是經濟日報該討論的話題,不知道專業的經濟日報為什麼要這樣寫,但肯定不是因為專業考量。

< 資料來源:免查核事實中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