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某國小班親會

<台灣班親會系列三>

<台灣班親會系列三>

<桃園某國小班親會>

家長:老師,你剛剛調過來,對我們學校熟悉嗎?

老師:放心,很熟的,因為我好幾年前曾經在這所學校借過廁所。

家長:這樣就算熟了嗎……我聽說老師曾經在中資藥房擔任顧問,還替藥房賣藥?

老師:那個啊,那是基於禮貌的嘛!中國朋友開藥房,找我去為健康食品宣傳一下,人情世故不好拒絕的嘛!欸,我們不要討論這個啦,回到學生身上好嗎?

家長:好吧,那我們回到學生身上。老師了不了解青少年的二次元文化?

老師:當然,我超懂,我才不像隔壁班鄭老師,滿口新世紀彈鋼超人,卻只會騙小孩。我有追過之前很流行的那個……那個鬼滅之人,啊就是被鬼滅掉的人然後死後復活的美國卡通。還有最近孩子很喜歡的……的……趴代咖孔子,是在kuso孔子,從萬世師表變成頭殼壞掉的穿越劇。啊,對了,我還很支持在地球隊喔,我有一件那個樂天桃猿的紅色主場球衣,我超喜歡那個球員小胖林……林益全,還有很辣的樂天女孩那個誰……啊梔梔啦,聽說她在和棒球網紅台南Cash拍拖時,我的心都碎了。

家長:呃,老師,你這也蹭那也蹭,蹭到我都怕你滑倒了。

老師:欸不是,你不要斷章取義……

家長:好吧算了,我們換一個問題。老師,有聽說學校要在我們班增設一個英語外師?

老師:學校哪有能力爭取外師在本班任教?我才有辦法爭取到好嗎!而且這件事情提早曝光的話,是在幫助我們跟我們搶學生的學校,恐將讓外師被他們攔走。我拜託大家都不要講,對外宣稱外師不想來我們班!

家長:這樣做能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嗎?

老師:大家能不要講英語就不要講英語,這樣就沒有學英語的必要了,很簡單的道理。

家長:欸,老師你這樣講不太對耶!

老師:不是跟你說不要斷章取義嗎?你一定是和我們競爭的學校派來的側翼,你要不要承認你不是我們班的家長!

家長:我是班長的爸爸,我一進教室就跟你說了。你真的和我們班很熟嗎?

老師:等等,我想一下班長是誰……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