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只想衝網路流量的胖虎而已

如果真的有菁英,我對於所謂的菁英,想法是這樣的:有能力的人,應該謙卑的讓別人過上更好的生活。

百靈果,在政治立場上,我不予置評,但是在海德堡事件裡,他們的處理方式卻讓我很難接受。所謂的海德堡事件,就是有一個德國人,在台灣政府有部分捐助的海德堡文化中心性騷擾一些台灣人,他們堅持要謝志偉大使處理這位德國人。即使謝大使回覆沒有管轄權,他們仍然持續對謝大使攻擊。

然後,公開叫陣要謝大使到他們節目受訪澄清。

欸,不是啊!德國人在德國對台灣人犯罪,台灣大使就是只能幫忙提供司法諮詢資源,不能干涉德國司法,他們還以為是台灣對德國有領事裁判權嗎?總之這個節目的,為了衝流量,持續辱罵謝大使,講著他們完全不懂的議題。

他們對於議題論述的態度,向來就是,我是菁英,我說了算。犯了重大的客觀論述錯誤,就說他們沒空,搞不清楚這麼多議題。聽眾跟他們有不同的觀點,就會截圖公開批判對方是在「舔」。他們持續用「我懂外文,就是懂國際新聞,台灣人都沒有國際觀,我看文茜,你們不懂」的姿態,以菁英自居,賺取想要的流量。

James Hsieh 不能算是所謂的網紅,他應該也很討厭我,但是百靈果以他們慣用霸凌別人的方式,像是獵人頭一樣,設下懸賞獎金,「邀請」對方到自己的地盤來「面對面討論抹黑台灣人」這件事,卻很有趣。首先,百靈果兩位主持人,分別是加拿大人與美國人(雖然還保留台灣國籍)。其次,這兩位主持人曾經說過,只要台海開戰,他們就會直接逃回美國。他們哪來的勇氣討論愛台灣這種口號式的議題?

有人天生很聰明、家世背景很好,一路上復興、薇閣、建中北一女、台大哈佛,並不是自己很努力而已,所以仗著自己天生、社會培養出來的優勢,去壓迫別人,怎麼會是菁英,充其量,只是想要衝網路流量的胖虎而已。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