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最真實的道理

陳時中:我們防疫從嚴

滯台中國人:你這是鎖國!全世界都已經在與病毒共存了!

陳時中:我們逐漸開放

滯台中國人:你要為八百條人命負責!

​對於這種典型的中國無產階級知識份子,我已經懶得再說什麼了。還是附上幾段他老人家的經典名言吧:

​「跟他們永遠沒辦法講道理。而且他們發現你企圖跟他們講道理的話,他們肯定會利用你講道理這一點無限期占你便宜。而且他們的道理是完全相反的,早上往東的方向占了便宜以後,他晚上又往西的方向想占一個相反的便宜。然後你要問他,你到底要占哪一方面的便宜,你到底是誰?從他們身上是得不出任何靠譜的回答的。你只要跟他們談判下去,你肯定都是輸。最後你就會理解,為什麼日本人最後會說從此以後不跟國民政府談判。」

​「中國人的語言,從來都是拿金圓券換金子的把戲。誰跟它們講道理,誰就上當了。金圓券跟金子交易,總是金子吃虧。騙子跟偶爾撒謊的普通人說話,總是普通人吃虧。中國人看到你認真對待他們的話,哪怕是反駁或辱罵,心裡就覺得你是傻瓜了,因為即使反駁或辱罵都需要費力了解內容,而中國人的語言只是表態。」

​照理說我們民主社會,凡事都講道理,從道理中解決。但悲哀的是,我們的社會有很大一批人,是不屬於民主的。這種人不能跟他們講道理的,愈是講道理,就愈是綁手綁腳而已。

​「⋯⋯如果他有一點知識的話,那他就是一個無產階級知識分子,比起赤裸裸的無產階級來說的話更加可惡。你除了要麼隔離他、要麼消滅他以外,確實是沒有什麼其他辦法的。絕對沒有說是在講理的基礎上能夠共同創造雙贏和更加美好的未來或者達成什麼協議。你只要達成任何協議,都會變成你的負擔,因為你要撕毀協議有一點點心理負擔,而他從來就沒有打算過把他自己的任何一句話當真。」

​「表態根本不需要了解,而且根本不能說明表態者真實的想法,如果他果真有什麼想法的話。中國人知道自己是卑劣的奴隸,如果有人按照他們真實的階級身份對待他們,他們就會暗中佩服,覺得這些人有眼力,對其他事情的判斷,大概也沒錯。如果有人尊重中國人,把他們當做有靈魂有良知有廉恥的生物,中國人根據同樣的理由,就會懷疑這些人的判斷力,包括對其他跟中國無關事情的判斷力,不但不會信任和追隨這些人,反而會覺得這些人是適合欺騙掠奪的對象。因此,中國人總是會落入比原來更壞的主人手中。只有邪惡的統治者才能讓中國人心悅誠服,同時大大降低他們對世界其他部分本來必然會造成的破壞。」

​可惜我們是民主社會,不能用物理鐵拳或是社會主義的鐵拳,來招呼這些不屬於民主的人。短期內能做的,就是徹徹底底的贏一場選舉吧!要不就是在戰爭的時候,禮失求諸野,人們應該還有其他方法,讓這些無法講道理的人,能夠認識到什麼才是最真實的道理。

 

< 資料來源:蕪菁雜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