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除魅 ]

 

謝震武說:孫運璿掌管台電以來沒讓台灣停過電。

我想目前台灣應有六成的人不反對他這麼說。多次民調都顯示,台灣歷任總統最受肯定的是蔣經國。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當時檯面上的媒體,不但從沒有人敢說蔣經國政府的不是,還拼命吹捧造神。所以在新聞歷史上,你很難找到蔣經國政府施政的缺失。很多人都知道,劉宜良寫一本蔣經國傳,蔣家和政府還派遣黑道遠赴美國殺人滅口。比中共更早完成[ 犯我經國,雖遠必誅 ]的壯舉。陳文成、林義雄家庭也都慘遭毒手。但卻都相信這不干蔣經國的事。

如果再做個民調,應有相當比例不知道蔣經國的總統大位不必選舉,而是父死子繼的封建皇權產物。甚至他以儲君身分坐在行政院長位置上,權利都比總統還大。蔣經國很幸運地處在一個民不聊生的時代,一直到李登輝開啟總統民選後,台灣才開始慢慢轉變成官不聊生的時代,一直到現在。

我們在評價歷任總統的功過時,本來就不能把封建王朝和民主選舉放在一個天秤上比較,蔣家皇帝再殘暴也是天下無敵,民主總統再慈悲仍舊到處樹敵。如果能理解到這裡,我們就該明白台灣民意對蔣經國時代好感,全都來自黨國洗腦的幻想。

台灣依舊需要對那個神怪時代[除魅],才能有健全的心智迎接公民社會。

 

< 資料來源:蕭瑩燈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