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商的十大優點

有政治人物說,「政黨如果沒有了靈魂,那跟外面連鎖便利超商有什麼差別。」雖然,後來他解釋,他是在說便利超商跟總部的關係,沒有忠誠度可言(我就問,你是在講三),但是我認為便利商店跟五五六六一樣不能倒,所以還是為了便利商店挺身說明,台灣超商的十大優點:

1.沒有好爸爸,年輕人也可以在這裡學習十八般武藝,不論訂貨、搬貨、做關東煮、滷茶葉蛋、寄信物流、做票務、收水電費、規勸民眾戴口罩(記得帶球棒),都在這裡。

2.想要學習在社會上當個有禮貌的乖寶寶,不用選立委,只要在這裡工作,每次叮咚都要你好歡迎光臨,byebye謝謝惠顧。看到男人要說帥哥、看到女人要說美眉,看到鄰居拿剩飯來微波要有笑容、看到收銀機錢莫名少了就要自己補、看到保險套驗孕棒不見了幾個要自己買,這種訓練禮貌的工作,還能去哪裡找?

3.沒錢約會,可以在這裡喝杯咖啡,坐一個下午,培養彼此的感情,提早步入結婚禮堂,讓爸爸早點當阿公。

4.沒有兒童公園可以去,也可以在這裡買玩具,陪孩子在「累積open point,請記得報會員手機號碼喔」的聲音中度過。

5.半夜在賭場輸光了,至少還有點零錢,可以在這裡吃碗泡麵。(泡麵不要再漲了,好嗎?)

6.電動遊藝場關門了,一個人想靜靜,可以在這裡等朋友,靜靜等一下就會來的。

7.在被黑道追殺的時候,看到便利商店的那盞燈,不用到媽祖廟,就可以像是看到黑暗之中的一盞光明燈,躲進去報警就對了。

8.即使沒有台電補助辦活動,還要親自去繳電費,但是路口就有很近的超商,讓我們方便繳費不逾期。

9.即使沒有爸爸當我們的提款機,也找不到銀行在哪裡,還是可以隨時在便利商店裡找到領錢與轉帳的地方,吹冷氣擋風遮雨,也通通在這裡。

10.可以提供無家可歸、沒有海景第一排的豪宅、違建可以住的人,一盞(好幾盞)溫暖的光明燈。

這樣還能說,便利商店沒有靈魂、沒有忠誠度嗎?沒有了便利商店,人生跟鹹魚有什麼差別呢?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