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國民黨立委分級

國民黨大鬧立法院,讓我忍不住想說話,但又不知要說些什麼。很多人都說國民黨的立委沒水準,可是到底怎樣才算沒水準?

為了替民眾釋疑,我要幫國民黨的立委分級,用的還是美國的標準喔!評價國會議員時,美國人有多個用詞,從好到壞排列如下:

1、資產:He/she is an asset

2、自走砲:He/she is a maverick

3、無關緊要:He/she is irrelevant

4、負債:He/she is a liability

5、尷尬:He/she is an embarrassment

6、笑話:He/she is a joke

接著我幫國民黨的立委分級如下:

#笑話級:陳玉珍、費鴻泰、葉毓蘭、吳斯懷、洪孟楷、鄭正鈐、鄭麗文、賴士葆

#尷尬級:孔文吉、吳怡玎、沈智慧、李德維、林奕華、馬文君、許淑華、陳超明、廖國棟、鄭天財

#負債級:江啓臣

#無關緊要級:呂玉玲、李貴敏、林文瑞、林思銘、林為洲、林德福、徐志榮、翁重鈞、陳以信、陳雪生、曾銘宗、張玉美、楊瓊瓔、溫玉霞、萬美玲、廖婉汝、蔣萬安、魯明哲、謝衣鳳、羅明才

#自走砲級:從缺

#資產級:從缺

被歸類為「笑話級」國民黨立委,理由都很明顯,不必我多加解釋。

所謂的「尷尬級」其實和「笑話級」同類,差別只在「是否有自知之明」。鬧笑話時自己知道就算「尷尬級」,不知道就是「笑話級」。

「負債級」的唯一人選是江啟臣,不是因為他的立委表現,而是因為他的主席身份。江啟臣帶頭消滅自己的政黨,所以是國民黨的負債。

被歸為「無關緊要級」的國民黨立委,主要的理由就是我竟然沒有聽過他們的名字。當中有少數知名人物,原因是他們「為善無量、為惡無膽」,例如蔣萬安。

「自走砲級」的立委從缺,因為國民黨從未有過這種立委,理由與「奴性」有關。如果大家不知道什麼叫自走砲,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應是最接近的例子。

國民黨曾有「準資產級」的立委,但後來不是落選(柯志恩),就是被除名(王金平),所以這個級別也從缺。

簡單講,除了江啟臣之外,國民黨的立委分成三級,選民可以「直接忽略」、「暗自嘲笑」、或「公開取笑」。

以上的分級純屬個人觀察,不同意的朋友可以更改,但請不要來戰我。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