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家到底拿什麼包燒餅油條?

可是國際現實風向很明顯早就變了,我早就一直講,政策要變不是屁孩打架,會影響幾百億利益幾萬人生計的,真的改政策之前需要兩年以上政策說明,需要喬利益相關的廠商做好對應計畫停損外移,需要在國會一直喬一直談判.....

你現在看到歐盟美國推出來對中強硬的法案,那表示至少兩年前人家在檯面下就開始運作了,兩年來我們講時都覺得在造謠的人現在看到這些當然覺得很驚訝,對於看不到風向的人來說每件事情永遠都是突如其來的,就算人家在他眼皮子底下運作兩年了,他們還是覺得怎麼世界突然變了?

中國製造業工廠往越南印度跑,這是在武漢肺炎爆發以前就已經開始的,你去找2019的新聞就已經有很多新聞在報導,深圳不少工廠機台拆了整貨櫃都是機台往越南載的,就算沒有武漢肺炎跟習大大宣戰全世界這兩件事情,中國勞力密集工業的人工也已經高到沒有競爭力必需外移了,所以很多以往以利益結盟的盟約就會因為前提不再存在開始不算數了,遷廠這個東西不是你把機台送過去在路邊組裝起來就可以在馬路上生產的,買地不用時間?蓋廠房不需要時間?在當地申請營業證照不需要時間?如果說兩年前人家就開始遷廠,那麼表示四年前人家就開始動了,現在還覺得中國有製造業群聚效應的人,只能說不是兩年也不是三年,而是至少四年都沒在看國際新聞。

所以歐盟突然對中強硬你覺得會是這個月突然二十幾個國家都同時一起吃錯藥嗎?那是兩三年來一直在議會跟行政團隊裡面檯面下不停運作合縱連橫的競爭現在達成共識了而已,而且會表態表示相關的修法草案早就準備好說不定有一半都已經通過,需要撤資撤廠轉單的企業也都打過招呼才會正式政治表態的,當人家正式表態時,表示已經不在乎你中國報復,因為應對方案早就運作完了。

都走到這地步了,還有一堆人的世界觀,活在李登輝台海危機時代,我也不曉得這麼多年不買報、不看報,他們家到底拿什麼包燒餅油條?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