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我變了還是國民黨變了?

雖然說是抱怨,不過嚴格講是錄podcast跟寫專欄的預定行程消化後,覺得需要轉換心情,碎念點事情。

這些年,開粉專後很多,部落格年代反倒少,想想也是,兩者的閱眾基礎不大一樣。是什麼多多少少?

那種「拿著民進黨的政見來質問我怎麼反反覆覆」的智X

另一種是「你要替民進黨想想不要太衝動好好考慮黨的未來」的神XX

要求一個廣義上來說還是國民黨員的人,負起對民進黨改革的責任,超奇怪的。或是丟一疊民進黨政策,對著根本就不是民進黨員人嘲笑,更加奇怪。

一句話總結,民進黨關我屁事,台灣會不會因此出事才跟我有關。

我自己都覺得喔...現在這批自稱是啥忠誠反對黨,自稱很會批判思考的天才,你們真的知道民進黨到底是啥米碗糕嗎?或是民進黨推的政策到底是啥?

廣義上來說,只要是民進黨執政時的政策,都算到民進黨頭上,當然是可以。但狹義上來說,恐怕官僚體制提政策去說服執政黨來支持的比例還高些。

不相信?

就我老婆那黨外家庭的角度來看,小英政府的政策,一堆都是他看不懂的,或者說只要整體對台灣好,那麼就會支持,不大會去管這政策本身出自哪裡。

國民黨真的越來越可悲,就我的角度來看,完全跟支持者的程度有關。官僚提個正常的政策,反過來說服民進黨去推,結果就被當成啥米深綠獨派意見,簡直笑死人。更好笑的是,居然支持者還會信,這程度墮落到不知哪裡去了。

當你越來越親共,走向統派路線,本來就會將我們憲政派推的老遠,20年過去,我自己都沒發現,原來對國民黨來說,我也算深綠獨派了。哇哈哈哈

這倒底是我變了還是國民黨變了?有時候很感概,實務內容多接觸,我們會發現物理定律不會變,利益本質也不會變,中華民國的運轉就這樣,並不是換了一個黨,運作的中間階層就突然腦袋都換了。

人啊,為了求生,為了寫計畫要經費推理想,本就可以改一改計畫的抬頭,反正最後結果出來是有益的就好。可這些年,別說是國民黨,其他非民進黨的,根本就是為反而反,各拿意識形態去鬥爭而已,鬥到最後變成只要你替民進黨講話,你就會是啥深綠OOXX。

這不就共匪鬥爭手段?是哪張圖我忘了,根本萬用。

最後再碎念一下,那種拿民進黨幹了啥事來問的,別再煩了好不好。你們是幻想別人腦羞嗎?去現在的中央黨部問,你搞不好會找到好幾個對我恨之入骨的。

人在外是靠朋友,國、民兩黨我都是以認識那個人為基礎,在此人可信任的前提上去交往,不是那個人的派系屬性,我就通通都得買單。確實有人是想要來收編吸收,但沒人開的出可以的薪水。

我挺這個政策,最大的可能是我認識相關人,知道他們怎麼推,評估後挺下去。或者是我自己經驗接觸過,曉得這個政策推下去整體利大於弊。最後的,大概就是被要人情,來千拜託萬拜託可以挺一下,我看情面上會去研究看看,算可以才會挺。

真要用政黨理念跟本質去探討喔,我在經濟工業等項目,還比較接近國民黨,民進黨的朋友每次跟我談,都會有人想吵架。但沒差,只要最後大家的想法都是為國家好,互相吐槽求進步為何不可?不然工廠數據跟資料拿出來,我錯了就錯了,又如何。

更不要說文化上,我一堆想法都是被老婆罵你很國民黨(啊不然勒)。跟民進黨的最大交集,目前大概就是反共跟國家存亡上,至於改不改國號的我是不在乎,畢竟生活在上面的都是人。我爸死幾年了,死前兩年還跟我說,國家以後怎樣都是你們年輕人的事情,之後換我小孩的世代,何必執著這些表像?

我只是覺得很妙而已,我對憲政的立場沒多大改變,結果國民黨這20年就轉到我對立面去,支持者居然還大多可以跟著轉彎,這更讓人佩服。

不過,這也充分說明,這個黨已經沒有價值了,現在只是被媒體框住的支持者,反過來推著黨去走。危險也在此,從黨控制媒體變成媒體控制黨。但這跟我也無關。

想想有趣,人在江湖走跳,本就會跟著時間成長,隨著視野與內涵的豐富而轉變。但在政治上,總會有一群時間停滯者,覺得你應該要跟剛畢業時一模一樣,不然就是違反初衷、背棄理想。

20年前沒坦克,我無法進攻機槍鐵絲網陣地,現在我手上有幾百台坦克,下令壓過去,結果首都開罵說這叫做違反初衷。(攤手)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