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伯源的詩杯

看到江啟臣那首失敗得很搞笑的藏頭蝨......藏頭詩之後(這是新注音搞的鬼,跟我沒關係),我突然想起國民黨最喜歡寫詩的人-我們家的前詩人縣長卓伯源。

卓伯源前天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在政壇和媒體似乎都沒引起什麼波瀾,說不定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卓伯源畢竟退隱江湖很久,連彰化人都快忘記他了,更不用說彰化以外縣市的人,可能聽到卓伯源這名字還會問「誰啊?」卓伯源擔任彰化縣長最廣為人知的事蹟,莫過於四處發送題有他創作的七言絕句的杯子、盤子和手提袋,以及宣稱要在八卦山上興建動物園這個華麗無雙但實現無期的政見。那陣子,全彰化縣人人都有他的詩杯詩袋,不過我猜應該是沒幾個人會認真讀他寫的詩,包括他的支持者。

他卸任後,有一次我去某校參加研習,主辦單位亮出一堆卓伯源詩杯,主任說忘記自備水杯的老師可以拿去用,用完想帶回家請自便,不用問可不可以。主任話一說完,全場哄堂大笑,每個人都知道那些杯子已經成為學校的負擔,丟了很可惜,但留著卻得找地方存放,非常佔空間。研習結束,早上那些杯子有幾個,下午就有幾個,沒人不告而取。拜託,誰的家裡沒幾個卓伯源詩杯?再帶一個回去肯定被家人罵,我們是去研習,可不是去做慈善事業的好嗎!

一個當了八年縣長的人,留下來的東西成為縣民一提起就捧腹大笑的解憂聖品,想想從政這段期間的人生也值得了吧!

看到江啟臣那首傷敵零分,傷己十分的藏頭詩,不知道卓伯源會不會心生怨嗟:「黨主席如果是我,才不會寫出那種低能的作品咧!國民黨真是委屈人才,埋沒我這顆閃亮亮的巨星!」

國民黨主席競選如果開跑,說不定會辦一場辯論會。我建議卓前縣長在辯論會對江啟臣下戰帖,當場比拚詩詞創作,保證江啟臣會應聲倒地,而卓伯源會出盡鋒頭。畢竟說起寫詩,卓伯源在黨內謙稱第二,沒有人敢說自己第一。

最後說點比較嚴肅的。卓伯源的詩,從文學上來看,水準如何?

這麼說好了,他的詩,和吉翁公國的薩克二型一樣,屬於量產型,只能用來cosplay文青。讓夏亞看到了,他會淡淡地說:「別拿雜魚和我那頭上插角,全身塗紅的指揮官專用機相比。」

大概就是這樣。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