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99%圈外剩4%

好啦講一點認真的。

​他要叫側翼也好,要叫網軍也好,都隨便他。但是如果仔細看那些他點名的所謂「側翼」,這些人的真實人生,我不敢太托大說是社會菁英,但不少是來自各行各業相當有成就的人。

​要醫生有醫生,要工程師有工程師,要律師有律師,在矽谷紐約華府工作的也都有,專精國際財經的也有,自己開店的也有,記者、社運界、教育界、國際學者、學生、警察、青農、黑手、上班族、家庭主婦、國會助理、前任與現任立委⋯甚至百萬等級網紅都有。當然我不是在用金錢、職業或頭銜去衡量人,只是想表達一件事情:他以為的「1450側翼」,其實在現實生活裡,也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為什麼要強調這一點?因為他陰謀論式地以為,是某政黨串聯的「側翼組織」,是領錢的職業網軍。我們聽到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1450背後,其實根本沒什麼秘密可言。所謂「1450側翼」,其實就是一個以「台灣」為核心思想,以自己的人生經驗為出發點,自主自然聚集在一起的有機體,幾乎就是一個台灣社會的縮影。

​這樣的有機體雖然鬆散,也談不上什麼鞏固領導中心,但是當台灣遇到危機的時候,大家就自然而然地跳出來站在同一陣線上了。這樣的有機體,能對應的議題是無限多元的,戰力也是無限大的。

#沒有人是側翼,或者是 #人人都是側翼。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加入側翼的行列,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反過來說,柯韓粉的小圈圈雖然很團結,但是他們的論述看久了,會覺得根本就是一個與世隔絕的邪教。他們呈現出來的集體面貌,恕我刻薄一點,根本就是一群不知道真實社會長怎麼樣,除了恨執政黨以外拿不出任何建設性,而且還會佔據PTT貼一些令人傻眼的反社會言論的小屁孩。

​他們只不過是一群天天在網路上幻想現實世界,被仇恨聚集在一起的cult。這樣的群體,缺乏台派「側翼」的一個關鍵優勢,那就是扎根於真實社會經驗的「多元性」。

​即使口號喊得震天價響,梗圖做得五光十色,還是掩飾不了他們論述的貧乏,去到哪一個粉專,看到的東西都差不多,看久了就膩了。充其量是有一個中央輿論工廠在給柯韓粉小圈圈輸送砲彈而已。

​cult小圈圈玩到最後就是與社會脫節,所謂圈內99%圈外剩4%,可憐哪!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顯示的文字是「工程師看政治's Post 認知作戰 工程師看政治 5d [黨的網紅側翼名單+] 又有網友提供了一份網紅側翼名單 我也在這裡分 享出來, 見文末, 這次名單有六十幾個這麽多, 我 看過的大約十來個。 我的觀察, 這些側翼的風格作法各有不同 有一些側翼的貼文是100%謊話, 這算好分辨的 有一些側翼作文能力非常强, 又有相當的專業背 景, 貼文内容常常半真半假. 利用知識落差哄騙民 眾, 再利用文青式寫作打動人心, 非常可怕, 不能 不防 也 歷史, 有一些不是專職的側翼, 他們平常是一般網紅, 許分享各種心得(育兒、 教育、 等等), 賣賣 商品, 做做綜藝節目, 不談政治的時候 非常無 害, 有娛樂效果, 其至還可以讓讀者學到東西。 但 是到了關鍵時刻, 黨的需求下來, 他們就變身側 翼, 照黨分配下來的説帖, 各自寫出對應的作文, 維護黨的領導。」的圖像

 
< 資料來源:蕪菁雜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