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繃疫情中療癒的雨聲

近來台灣廣大的地方, 尤其是中南部 , 發生嚴重的乾旱 , 許多水庫見底 , 影響農工等產業 , 加上高溫連日 , 電力也受影響 , 新冠肺炎疫情又突升高峰達三級 , 生活多所限制不便 , 民眾心情之鬱悶可想而知 。

昨日吃過午餐後不久, 忽聽到屋頂上傳來 「叮叮咚咚 」 清脆的聲響 , 初以為是什麼東西碰撞 , 仔細往窗外一看 , 原來是久違的西北雨來了!日前像有些山區已開始有陣雨 , 但是筆者住的區塊 , 幾乎已一個半月滴雨未下 , 澆花的時候旁邊的沙土恍如冒煙出來 , 一下子就乾了 。

久違的甘霖突來 , 令人喜出望外 , 抱著一種品味 、 欣賞和感恩的心情 , 雨聲中夾雜著幾許溫溫的雷聲 , 或許是梅雨真的來了!盼望再來一段時間 , 多下一些雨 , 成為滿滿的 「實梅 」 而非 「空梅 」 。

 

 

最新消息,六月上旬以前 ,雷聲中的梅雨現象將益趨明顯 ,不僅解渴 ,而且讓水情漸向飽足 ,台灣夏季的雨水期畢竟來了 ,雖是姍姍來遲 ,但也滿好的 。

有網友喜悅的拍下乍雨的影片 , 覺得看雨景聽雨聲 , 此情此景有療癒之感 , 特別是值此缺水缺電 、 疫情嚴峻 、 共機又來亂的非常時期 , 國人同胞能團結合作 、 密切配合 , 老天爺也能風調雨順 , 佑助台灣度過種種難關 。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