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兩黨對年輕人的看法

比較一下兩黨對於年輕人的看法:

1. 國民黨陳以信:台灣年輕人缺乏國際觀,對美、中認識太少,但又不怕兩岸衝突、不願當兵。

2.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台灣年輕人關心香港議題,不僅投票支持蔡英文連任,更是對中國投下反對票,「怎麼會說年輕人不知道國際事務!」。

國民黨對年輕人的看法,白話文的翻譯,就是暗諷台灣年輕人沒國際觀,也不懂美中的問題,卻傻傻地不怕台灣中國打起來,又不想上戰場。

民進黨對年輕人的看法,認為台灣年輕人關心香港議題,也知道在美中之間選擇哪一個對台灣未來的發展才是最有利的,怎麼會說台灣年輕人沒國際觀呢?

如果國民黨定義的"國際觀"是指"中國觀",那台灣年輕人是很缺乏的。

如果國民黨認為的"國際觀"是指"投韓國瑜",那台灣年輕人的確是不及格的。

年輕人,問問看自己,你覺得呢?

可能是 1 人、站立和文字的圖像

真的佩服蘋果這一位記者的求證功力。

"陳以信今天喊冤稱「我根本沒說過『缺乏國際觀』這句話」、「這句英文怎麼說,我還真的想不太出來,請民進黨立委不要塞話給我!」。"

結果被打臉:

"《蘋果》求證昨天在場的數名不同黨派立委,其中一名立委表示,昨天會中以英語交談,翻譯未必相同,但陳以信的意思「確實是(指年輕人沒國際觀)沒錯」;另一名立委則說,其他與會立委現場聽到陳以信這番貶抑台灣年輕人的發言,均感到吃驚,因此現場就「交換過眼神」,用無奈眼神相對。"

好了啦,不要再掰了,有講就有講,國民黨瞧不起台灣年輕人也不是第一天了。

https://tw.appledaily.com/....../ASQAUWGGCNCWVKGRGSKFAZRKCE/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