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忠政先生,何苦為難龍潭人呢?

正在看今天衛環委員會到大潭考察的直播,潘忠政的發言真的讓我傻眼了。

他剛剛說,就算不建三接,也有不燒煤的選擇,就是重啟高原天然氣電廠。並且質疑台電為什麼在長期計劃中把高原電廠拿掉了?

來來來,什麼是高原天然氣電廠?

高原電廠計畫是台電在2006年提出的,當初也是為了平衡北部地區的用電需求,計劃利用桃園龍潭高原村的高原變電所中的閒置土地,興建一座天然氣電廠,對,沒看錯,這座電廠也在桃園。

但是這個計劃一出,立刻受到當地居民的激烈反對,甚至位於下風處的新竹縣關西鎮新埔鎮的居民也群起反對。

這邊的居民認為,關西與桃園交界處,已經有一座新桃火力電廠,加上附近還有一座規劃中的宏關火力電廠準備興建,如果再加上高原電廠的排放,這附近的空氣品質絕對很糟。

後來這個計劃被暫時擋了下來,然而2016年,因為北台灣的電力需求實在成長的太快了,台電又重啟了這個計劃,但是,這個消息一出來,當地居民又開始反對。

因此這個計劃,又被擱置了。

想請問一下潘忠政先生,同為桃園人,大潭不想要電廠,何苦去為難龍潭人呢?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