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兒孫們都在吃美國萊豬

2016年以前,國民黨有黨產,很富有,每年春秋兩季都招待全體黨籍眷村軍眷戶「三天兩夜賞景參訪執政縣市唱K遊」,每人只需繳數百元,而且事先繳出去的這些錢,會在行程最後一天的酒席上,由來歷不明的軍方下包商,找理由發還。

那其實就是,完全合法的,期約賄選啦,三天兩夜都由黨籍公職人員陪吃陪喝陪唱。這種事以前我在臉書報導過N次,因為我就是那個檢點軍方包商贊助「酒水、加菜、結緣紀念品」,然後擔當行程規劃,負責進貨結帳的人。

我替黨做這些服務工作,給曾經違法濫用公有林地的叔叔提供很多不合法的方便。後來國民黨倒台,黨產收回國有,黨庫不再通國庫,軍眷戶「三天兩夜賞景參訪執政縣市唱K遊」沒了,然後叔叔幹的好事就被取締,叔叔也被移送法辦。這讓我如釋重負,親情勒索終於結束了。

今天早餐決定加一盒生菜沙拉,就出去買。清晨氣溫大約只有7'C,兩個早起的老榮民,正在溫暖的小七門市裡翻聯合報,議論喧嘩(聲音有點大),一聽就知道在講反萊豬的事,罵小英總統罵得有些難聽,夠得上毀謗元首了。

當然我知道不會有人去反對他們啦,因為他們很閒,有大把時間跟你吵,而且吵到一半理屈詞窮時,老榮民可以直挺挺地倒下去,讓你贏了辯論卻陷入糾紛,看你怎麼辦。

他們都是軍眷戶「三天兩夜賞景參訪執政縣市唱K遊」的常客,一年兩次要找我打交道的,算是熟人,我不方便假裝沒看見,索性親親熱熱地上前打招呼。

「建榮哥,克勤哥,您們倆青春年少的,想去哪騙小姑娘啊?」倆老頭一聽就樂了,陪我聊了幾句。我問候他們兩人現住美國的兒女好不好,甚麼時候要回台灣。

兩人都沒有察覺邏輯上的異樣,興致勃勃說兒女的事。我有意把話題引到美國豬肉製作的菜餚,說了幾次,老頭們都是無知無覺地。

「你說滷豬蹄膀啊,唉唷我那大陸女婿可愛吃了!我女兒做滷蹄膀,那味道是一等一的,在舊金山的華人社區也是有名氣的。」建榮哥笑呵呵地說。

我比讚,猛誇幾句,然後又問:「在美國不好買台灣的豬蹄膀吧?聽說那邊嫌棄台灣口蹄疫,到現在還不給進口呢,您女兒買的啥豬啊?」

建榮哥呵呵笑:「你個傻子,在美國,當然是買美國豬啊!美國的肉販知道華人願意買豬蹄膀和豬腳,打電話就能訂到。」

我微笑著聽了1分鐘,發現兩個老榮民,完全沒有意識到,他們住在美國的兒孫們,都在吃美國萊豬,因為美國豬允許使用萊克多巴胺,美國豬絕大多數是萊豬,而美國人也不在乎這點。

我以櫃檯結帳為由走了。兩個老頭馬上繼續罵小英是「萊豬婆」,想害死台灣人。

媽的韓粉都是低能智障,呵呵。

< 資料來源:Jeffrey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