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崩壞的時代

這是一個名嘴崩壞的時代。

彭文正老師在臉書上寫:

「萊劑比搖頭丸還毒 400 倍」,台灣搖頭丸的使用人口約 5 萬,萊劑扣除素食者人口約 2000 萬人,真正的影響層面比 400 倍更大,因為你可以選擇不碰搖頭丸,但是你很難躲得掉萊劑。

他還說,這是免費的研究方法教學。

 

可是瑞凡,免費的最貴,這個推論,我怎麼樣都覺得怪。

毒品就是毒品,跟含添加物的豬肉,而且含量在人體可承受範圍,這兩者是要怎麼相比?

吃了搖頭丸,一輩子難戒毒,但吃萊豬不會上癮,不想吃就可以擺脫,這兩者是要怎麼相比?

說台灣 2000 萬人口,會沒有選擇天天吃萊豬,這個推斷也不成立,我就不會吃啊!我還是愛吃我們台灣豬。

況且,美國人雖然不太吃豬肉,但培根就是豬肉做的,沒傳出美國人吃了萊豬會怎樣。

我美國的朋友回來台灣,還嫌棄台灣豬有腥味,吃不習慣,還是他們美國萊豬好吃。

進口萊豬,換取台灣豬出口到國際,萊豬不要去買就好,這樣不就結了?

話說回來,台灣還有五萬人在吃搖頭丸,誒彭老師,這個問題比萊豬嚴重,特別是入侵校園,你是大學教授出身,是不是更應該關切這個問題?

< 資料來源:趙曉慧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趙曉慧

趙曉慧
「灼見文創」創辦人兼執行長 「真言滔滔客」財經論壇召集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