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浪費力氣生氣

一早起來,看到不少逃亡港人的報導,以及臉書上滿滿的負面情緒。

對我來說,生氣是沒用的。

因為~
圖一 ,是我們腦海中的逃亡景象。
圖二,是左謬跟白區黨腦海中的逃亡景象。

為什麼不用浪費力氣生氣呢?

因為,大家腦海中的東西本來就不一樣,生氣只是對著空氣揮拳嘶喊。

還記得血鑽石中的一幕劇情嗎?

男主角Archer好不容易帶著黑人逃出戰亂城市,在難民營外碰到女記者想求助,但她聽完卻輕蔑對男主角說:「少裝了,你在利用他。」

男主沒生氣,平靜對她說:「我在利用他,你也是在利用我,現實狀況就是這樣,不是嗎?來吧!你能連上聯合國的數據庫,能幫他找到家人。」

女主角Maddy聽完後,再次回嘴:「為什麼?這整個國家都在戰火中,為什麼我只幫他一個人?」

這句話一出,鏡頭帶到男主角Archer的臉龐上,那一個不可置信又無言的沉默片刻,我想每個人的人生,都無可避免要碰上這種理想主義者,生氣是沒用的,能合作就合作,不然就繞過他。

專注在該關注的事情上,不要分心。

這個例子也可以讓我們反思,在人生中選合夥人、選伴侶甚至投票選政治人物與政黨時,如何觀察辨別,因為一個豬隊友,能毀了的東西絕對很多很多。

#血饅頭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公車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