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L消遣柯文哲

柯文哲說:「台灣有些女性同胞(不化妝)直接上街嚇人。」這使得柯P除了是美敦力牌葉克膜的最佳推銷員以外,也是所有化妝品的最佳代言人。

不過,女性同胞不必聽信柯姓推銷員的話,以為女人必須化妝,或以為男人喜歡女人的虛假面具甚於純真面目。至少,筆者知道很多男性喜歡素顏純真的女性。而且,自古以來男人在東、西方世界都有過化妝的文化與案例。只是這個柯媽眼中學問淵博的推銷員不但不知道,也從來不曉得自己長得什麼樣子;他除了罵了台灣女性,也鬧了他自己沒化妝就「上街嚇人」的笑話。

柯文哲一直在積極推銷自己。推銷無罪,但要有起碼的推銷道德,不能為了權位一下子稱自己是「墨綠」,一下子又認同習近平的「兩岸一家親」。一下子要解決大巨蛋,一下子「沒臉蓋、沒膽拆」,還問人:「不然他有更好的辦法嗎?」

比起柯文哲去中國推銷美敦力牌葉克膜,柯文哲推銷化妝品只是花邊趣事一樁。化妝品推銷過了頭,頂多傷害台灣女性同胞的皮膚;在中國推銷葉克膜過了頭,其結果卻是助長中國活摘器官的妖焰,有害天理啊!

聖羅蘭品牌創始人Yves Saint Laurent說過一句很經典的化妝品真理:「女人最美的化妝是熱情,只是化妝品唾手可得、非常廉價。」(The most beautiful makeup of a woman is passion. But cosmetics are easier to buy.)台北人需要的是一個對台北與台灣有熱情的市長。嘴砲、謊言、面具,都太廉價了!

(作者為台灣國際研究學會會員,留美經濟學博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健次

林健次
台大經濟系畢業,Vanderbilt 企業管理學碩士、Oregon 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職美國本土銀行國際部;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副教授、系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