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實點,至少這十個行業都無法7休1

 

  

圖為昨日開始時代力量立委在府前靜坐抗議,要求撤回《勞基法》修法;惟論者指出,務實來看,很多行業是無法真正落實7休1的。趙元彬攝

陳盛明/非營利組織工作者

務實來看,很多行業是無法真正落實7休1的。例如:

1、 世大運工作人員
2、 有看過哪個電影劇組可以7休1嗎?
3、 星期六要公演的舞台劇,星期一就要進場裝台,演出完還要拆台;戶外演出的前置量要抓更多,劇團要怎麼7休1?
4、 記者隨總統出訪8天7夜,要如何7休1?在宏都拉斯換班?
5、 大甲媽祖遶境長期9天8夜,隨行工作人員難道要7休1?
6、 出版社派去參加法蘭克福書展,策展3天,展期5天,不算來回飛機時間,也是超過7天沒無法休息。
7、 旅行社領隊帶歐洲10日9夜旅行團,一定沒辦法7休1。不過領隊大多都是freelancer,自我剝削不在覺青討論的範圍。
8、 大學生年前到迪化街打工,就算商家允許7休1,他可能也不想少賺一天錢。這也是自我剝削,一樣不在覺青討論的範圍。
9、幫忙採柚子的農工,產季收成就那麼短短的幾天,7天或10天連續工作都有可能。
10、參與時代力量2018年競選工作的年輕人。(但願我錯了)

如果不鬆綁7休1,難道這些行業真得有辦法守法嗎?若是擔心7休1鬆綁後被濫用,勞動部不是把時間、地點、性質及狀況特殊都說明了很清楚了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