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一張圖訴說扁馬誰是清官?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報告大巨蛋案,簡報上以漫畫方式呈現大巨蛋問題,大巨蛋上畫有一隻破蛋而出的恐龍,趙藤雄(左起)、郝龍斌、馬英九騎在恐龍頭上,畫中馬英九竟出現「X,他還真的拿手術刀來切呢?」趙藤雄則是「呼死啦」。

一早,看到甚麼李富城說如何辨別貪官與清官?看前總統們的住宅最清楚,結果害我寫了一大篇【為什麼馬是清官,扁是被關?】,遠遠不如柯文哲這一張圖,言簡意賅,有張景森的Fu

X!真可憐。我是說那些去王家辦燭光晚會、誓死保護王家、為正義哭得死去活來的文藝青年。

(翻譯:X,他還真的拿手術刀來切呢?)

蛤?那個罵X的是馬英九喔?本來嘛,前一陣子我不是早有隱喻,馬露蛋蛋就是象徵他要從大巨蛋頂破殼而出,然後罵柯文哲...

X!真可憐。我是說那個赤腳醫生嫩市長、被大巨蛋整得死去活來的老頭子。

該死的..怎麼張景森還來呀?結果被很多衛道人士指責柯文哲這個漫畫低俗,我說這是大可不必,根據林語堂在蘇東坡傳的記載,王安石新政害得很多老百姓民不聊生,其中尤以青苗法為禍最烈,很 多大臣勇敢進諫,但是都被王安石打成反動,反改革的守舊派,貶官的貶官..ㄟ,宋太祖規定不得亂殺士人,只好貶官後再貶,蘇東坡就這樣一路從黃州,貶到惠州,再貶至儋州,

心似已灰之木,, 身如不繫之舟。 問汝平生功業,, 黃州、 惠州、 儋州。

眼看大宋江山就此葬送,此時宋朝也有那種二愣子,名叫鄭俠,就改用畫難民圖的方式來提醒皇帝。畫中老百姓上著腳鐐在砍樹,賣到的錢要趕緊償還積欠國家,青苗法的利息錢。皇帝與太后看完,都忍不住掉眼淚,很快就把王安石解任了。

古時候,就算是一個小吏,照樣能畫圖提醒皇帝。今天柯市長畫圖提醒議員大巨蛋貪腐的本質,就是推翻李富城用錯圖判斷扁馬誰是清官,告訴大家這個國家裡真正貪腐的人是誰。議員不聽就算了...幹~~嘛?議員再大,有比皇帝大嗎?

< 資料來源:天地有政氣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