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是誰的共業?

 

11月15日柯文哲說:「馬英九是大家的共業。」
 
「大家」是誰?
 
顯然地,很少人會認為馬英九是中國的共業,或其他國家的共業。不過恐怕多數人會認為馬英九是台灣的共業。然而,馬英九更是國民黨的共業。
 
馬英九如果不是台灣的共業,為什麼台灣的總統會被英國經濟學人認為是bumbler?會被美國時代雜誌認為是yesterday man(過氣的政客)、cipher(無用的東西);或loser(失敗者)呢?
 
本來國際上就公認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然而全世界只有39個國家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多數國家只是「認知到」中國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這些國家對於中國所謂「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論點或主張,並未正式承認。
 
然而馬英九卻以總統之尊,在國際媒體面前公開承認,中國只有一個,兩岸同屬中國,而且附和中國反對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及台灣獨立的主張。這使得台灣是否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再模糊。
 
這等於宣佈九二共識,就是統一共識。
 
在兩岸同屬中國,及反對一中一台,反對兩個中國及台灣獨立下,在國際上,全世界多數國家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等於馬習會,就是在國際上宣佈兩岸問題已經是進入實質「統一共識」,實質的「一國兩制」。
 
因為全世界大多數國家認為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兩岸領導人均稱兩岸同屬中國,然而卻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在一個中國下,兩岸實施不同的制度,這不是實質的「一國兩制」是什麼?這不是實質的「統一共識」是什麼?
 
實質統一的結果,是中華民國在國際上實質的消滅,不知孫中山、蔣中正、蔣經國在九泉下,知道馬習會的結果,會有何感想?
 
去年1129國民黨大敗,張榮味就感嘆,「一句馬英九,輸到脫褲」。然而,從去年1129到現在,國民黨從來沒有改變過什麼?也沒有檢討過什麼?
 
本來馬習會會使國民黨選情增溫的,但是民調結果,朱立倫支持度卻每下愈況。朱立倫去美國,恐怕也因這馬習會,消息完全被掩蓋。而且美國也對馬習會的突襲不滿,更擔心馬習會改變台海現狀。
 
今天看司馬文武在蘋果日報寫的「馬英九施施從外來」一文,其中說道:
 
有內幕消息指出,習近平一見面就把馬看扁了。習年輕時下放陝北,挑糞種菜吃過苦頭,又長期擔任地方領導,閱人無數,他看到的馬英九,既不接地氣,又沒有底氣,當縣長都不及格。但是對北京而言,這樣的人最好用。

馬英九對馬習會自彈自唱,回味無窮,令人聯想到『驕其妻妾』的成語故事。話說齊人在外面到處碰壁抬不起頭來,回家後卻擺出神氣活現的樣子,家人發現真相後相泣於中庭,他卻『施施從外來,驕其妻妾』,這不是在形容馬英九嗎?
 
馬英九是台灣的共業,然而不也更是國民黨的共業嗎?

< 資料來源:魯直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