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風披靡

 

望風披靡 ㄨㄤˋ ㄈㄥ ㄆㄧ ㄇㄧˇ 
草木隨風伏倒。形容為強大的氣勢所壓倒,或為敵人氣勢所震懾,未作戰就潰敗了。【教育部國語辭典】 

例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線參選總統,銳不可當,國民黨主要檯面人物莫不望風披靡,全部龜縮。 
 
空前絕後 國民黨的望風披靡歷史奇觀 

一個「完全執政」的政黨,在執政七年以後,居然發生這種從黨主席以下紛紛望風披靡的現象,這在台灣是第一次,很可能也是最後一次了。台灣的民眾能夠看到這麼一幕歷史奇觀,也算很有眼福了。說這很可能是最後一次,主要是看到像馬英九這樣「好頭好臉爛屁股」的拙劣政客,在民主政治的政壇上實在非常罕見;另一個理由是那個以收刮聚斂為能事、擁有黨產上千億的國民黨很可能在2016年以後因內幕逐漸曝光而分崩離析解體,除非共產黨跨海接收,台灣人以後恐怕再也看不到這樣的貪腐政黨了。
 
更正:台灣人以後想看到這樣的貪腐政黨,恐怕要跨海去中國才行。 

 
蔡英文說明白 國民黨裝聾聽不明白 

國民黨早被看衰的選情,在蔡英文訪美以後更是雪上加霜。蔡英文在美國投書華爾街時報,進出國務院,在智庫發表演說,獲得華府重量級人士的讚許,包括智庫的華特羅曼(Walter Lohman)讚許蔡英文,說她的「維持現狀」立場比「九二共識」更為重要,且「令人信任」。國民黨從馬英九以降,包括黨主席朱立倫、閣揆毛治國、國會議長王金平,統統三緘其口,不敢回應。只剩下「女廖化」洪秀柱孤苦伶仃的猛叫,一下子指蔡英文「四管齊下」的對外政策是「四大皆空」,一下子又痛批蔡英文在「兩岸關係」的議題上「避重就輕」,與美國的贊不絕口形成強烈對比。可憐她分量太輕不識時務兼且勢單力孤,蔡英文至今未予回應,諒條子姐的心理肯定非常難受。 
 
馬英九望風披靡 

其實,國民黨內「望風披靡」的頭號人物應該是馬英九他自己。他目前最焦急的是他的執政祖宗牌「九二共識」會被蔡英文丟進垃圾桶。他一再的強調「兩岸關係」不能沒有「九二」,可偏偏蔡英文從頭到尾就是不提那兩個字。洪秀柱罵蔡英文「避重就輕」指的就是這個。而最可惡的是美國那個甲級羅曼居然說蔡英文的「維持現狀」立場比「九二共識」更為重要,無異對蔡英文的罷黜「九二共識」背書。 

馬英九與國民黨人也太笨了吧?蔡英文哪有「避重就輕」?她對「九二」的立場已經表達得很清楚,就是「鋼絲捆豆腐」,提都不要提。蔡英文說得很明白,就是國民黨人聽不明白。 
 
國民黨對「四管齊下」噤聲 

馬戲團隊聽不懂的也不僅是蔡英文對「九二共識」的立場。他們對蔡英文「四管齊下」的對外政策似乎也不甚了了,至今未見他們提出批評。 

蔡英文的「四管齊下」對外政策就是:第一、擴大與美國多面向的合作;第二、找出台灣可以參與其中並有利於國際社會的國際性計畫;第三、透過貿易多元化,保護台灣的經濟自主性;第四、增進與中國有原則性的互動。 

這其中,至少後面兩項與馬英九的「兩岸」政策明顯衝突。第三項的貿易多元化與經濟自主性擺明了就是衝著馬英九的傾中政策來的。蔡英文執政以後應該會逐漸淡化與中國經濟來往的比重,分散台灣的投資市場與貿易對象,以避免被中國牽著鼻子走。第四項更露骨,什麼叫做「有原則性的互動」?國民黨沒人反應,北京那邊恐怕已經有人氣得流鼻血了。 

中國大使望風披靡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沒頭沒腦的咕噥了一句什麼要蔡英文「先通過13億中國人的考試」,蔡英文先則在「四管齊下」中第一條就擺明了要先擴大與美國多面向的合作,蔡英文接著又在餐會中輕鬆的說台灣人民才是唯一的考官,崔天凱無異被奚落了,這兩天大概也不大好過。看來他也望風披靡了。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