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連北市女議員都強吻性騷

朱學恒連北市女議員都強吻性騷!談政治評論員的適格性

台灣Me Too運動持續發酵,國民黨市議員鍾沛君昨日晚間,在臉書爆料自己在一次晚餐中,遭朱學恒強吻兩次,對方事後簽切結書道歉,卻毀棄承諾,不但跟她同台上政論節目,性騷加害者還侃侃而談批判性騷擾,對於鍾而言,如同再次傷害,身為性騷受害者,情何以堪,而朱在有預謀對貌美女性議員強吻性騷時,還清醒的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但當性騷犯罪被揭發後,卻把責任推給酒醉斷片,還在瞎扯後續發生的事情真心不清楚,在親筆切結書悔過信上,提到本人朱學恒承諾從此戒酒,但筆者認為此悔過信應修改為本人朱學恒承諾從此戒色,此為假酒醉真性騷犯罪的代表案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左)在臉書控訴,去年餐敘遭到時事評論員朱學恒(右)性騷擾,並在臉書PO出朱學恒以手機寫下的切結書。(報社合成)

 

 

一、政論節目的檢核參與人員機制已失能

台灣Me Too運動防治性騷犯罪是跨黨派的,鍾為國民黨議員,當受害者鍾勇敢說出真相,民進黨性平部便第一時間留言「說出來需要勇氣,沒有人有權力這樣對待妳,很抱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妳身上」,目前朱學恒已先不上各大政論節目來避風頭,但筆者要藉由此政治評論員性騷犯罪事件,來檢視目前台灣各大政論節目,對政論評論員的適格性有無檢視機制,因從當紅台灣政論節目主持人劉寶傑年薪千萬,便可知道其經濟市場巨大,再加上政論節目有政治和社會議題設定的公共性功能,所以參與人員的不同專業代表性,也非常重要,透過不同專業領域的藍綠立委、議員、研究員、政治評論員、議題當事者等人士,在媒體公開透明化的政論節目,進行當面激烈論辯,而台灣各大政論節目的議題設定問題點,也和台灣人民現實需求切實緊密相關,在政論節目上討論我們需要做哪一些事來解決現實問題、達成目標,接著思考服務、系統、政策、法規的樣貌,以及必要維護的工作還有哪一些,在政論節目可以做政策概念發展、政策設計、政策測試成果、政策執行成果、政策評鑑系統的公開檢視,這本是台灣民主的文明成果,但現今台灣政論節目生態卻出現淪為政黨一言堂的問題,我們常可看到人數較少的政黨代表被圍攻的畫面,且每日參與各大政論節目的成員名單不斷重複,現今又出現政治評論員朱學恒,連北市議員都強吻的犯罪事件,除代表朱無政治評論員的適格性,同時顯現台灣政論節目的檢核參與人員機制,已出現失能現象,此為警訊!

二、朱必須說出真相 杜絕假酒醉真性騷犯罪文化

最後,朱學恒最為人所知,為2000年左右,他在翻譯事業的努力,包含《魔戒三部曲》、《哈比人歷險記》、《星際大戰》索龍(Grand Admiral Thrawn)三部曲等,而現在為出現在台灣各大政論節目的政治評論員,網路直播主,這次面對性騷犯罪後的翻譯詮釋,朱顯然漏洞百出不及格!「你滿口道德仁義卻一肚子男盜女娼!」,這是最近朱學恒在政論節目的發言,也適合描述對市議員鍾沛君強吻性騷犯罪的朱學恒。

(教育博士、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