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要為她講的話負責

高嘉瑜上「少康戰情室」,休息時告訴沈富雄,民進黨性騷案的未爆黑數比是「一比一百」。原本沈富雄只估計「一比十」,但被高嘉瑜糾正。

沈富雄在電視上公開高嘉瑜提供的數字,藍營媒體紛紛報導,包括對岸的環球報。媒體的標題是「賴清德不用選了⋯⋯沈富雄曝驚人黑數 」。(附圖一)

高嘉瑜是民進黨籍立委;她所提供的性騷黑數比對社會大眾更具公信力。這個「一比一百」的數據顯示,民進黨的性平問題比現狀還要嚴重百倍。

民進黨深陷性平危機,高嘉瑜提供「一比一百」的黑數比,等同落井下石,嚴重傷害所屬政黨的形象與選情。

#合理的質疑

針對高嘉瑜提供的「一比一百」黑數比,我有兩點質疑:

一、黑數比來自何處?

性騷案件一直有黑數,因為受害者隱忍或恐懼而沒有舉報。我要質疑的是,高嘉瑜提供的精確數據到底來自何處?

高嘉瑜並無參與黨內的性平事務,也未曾任職性平主管單位,更不是性平研究專家。高嘉瑜如何得到「一比一百」的精確數字?

根據我的了解,美國司法部統計的性騷黑數比大約是「一比四」;英國的犯罪調查數字介於「一比七」到「一比十」之間。高嘉瑜的「一比一百」遠高於一般認知。

高嘉瑜提供的數字令人驚恐。這個「一比一百」的數據來自何方?高嘉瑜必須交代!

二、為何只衝著民進黨?

高嘉瑜只提供民進黨的性騷黑數比,未涉及其他政黨。這種片面的數據無從比較,除了抹黑沒有太大的實質意義。

國民黨與民眾黨也有性騷擾案件,所以一定也有未知的黑數。相較於其他政黨,民進黨的黑數比屬偏高、適中、或偏低?高嘉瑜並沒有提供答案。

即便民進黨的黑數比偏高,背後也有合理解釋。例如,民進黨的黨工較具性平觀念,對性騷案件更敏感。此外,民進黨本就有造反文化,黨工也會更勇於舉報。

高嘉瑜提出一個不利民進黨的數據,對有利民進黨的背景因素卻避而不談。為何只衝著民進黨,而且充滿惡意?高嘉瑜必須回答!

#高嘉瑜的澄清

高嘉瑜提供的數字見報後,隨即在臉書發文否認,宣稱「從來沒有說過民進黨檯面下沒爆出的案子是1:100⋯⋯從未跟沈富雄先生說民進黨沒爆出的案子是1:100!」(附圖二)

如果高嘉瑜的澄清屬實,那就是沈富雄公然說謊,無中生有「一比一百」的數據,在電視上抹黑民進黨,還栽贓無辜的高嘉瑜。

為了求證事實真相,我特別看了這集的「少康戰情室」。我的結論是媒體報導精確,高嘉瑜與沈富雄之間有一人說謊。

沈富雄在電視上公開民進黨「一比一百」的黑數比時,高嘉瑜面帶微笑坐在旁邊。沈富雄明白指出數據來自高嘉瑜,但高嘉瑜並未否認,也沒有補充澄清,更沒有抗議。(附圖三)

顯然說謊的人是高嘉瑜,不是沈富雄。高嘉瑜提供不實的性騷黑數比,借用沈富雄的嘴巴公開,抹黑所屬的政黨。高嘉瑜事後的澄清也是謊言,只是為了損害控管。

#對民進黨的建議

民進黨不能輕縱高嘉瑜散播不實數據、抹黑所屬政黨的行為。針對高嘉瑜的「慣性」背刺行為,我建議民進黨這麼處置:

一、調查高嘉瑜如何得到「一比一百」的性騷黑數比。

二、若數據來自惡意造假,清查高嘉瑜這麼做的原因與動機。

三、若高嘉瑜堅稱清白,要求她對沈富雄提出栽贓誹謗的刑事告訴。

四、若沈富雄否認栽贓且說詞可信,民進黨應對高嘉瑜施予黨紀處分,包括開除黨籍與撤銷提名。

#結論

有高嘉瑜這種黨員,民進黨不需要敵人。高嘉瑜一個人對民進黨的傷害,相當一百個徐巧芯。這才是真正的「一比一百」。

民進黨不能繼續縱容高嘉瑜的惡行,必須讓她為自己講的話負起責任!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