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井中韭王樂

對岸井中韭王樂

看這個標題,肯定有好心人想說,你的字打錯了,菜市場有賣綠色的韭菜和黃色的韭黃(我們上海人俗稱韭芽)。告訴你,真沒錯,今天我要說的就是韭王。

某國前總理李克強曾公開承認,該國有6億韭菜平均月收入只有1000元。結果因為他時不時的說點實話,他的“克”字就被大大克掉了。既然韭菜們的平均收入水準是1000元,那月收入3000元的當然可以牛氣衝天地稱王了。

所以叫韭王,是韭菜里面大王的意思啦。而且我們也知道了,韭王因為是生長在井底的,少見陽光,一輩子都沒機會爬到井口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韭王跟韭黃的長相十分相似,也是黃色的。

最近也沒什麼歡樂事,看到井水里泡著的韭王有一段很霸氣很豪氣的影片,才覺得我們的生活不僅是美好的,而且還是常常有點小快樂的,有快樂就要分享給大家。

你吃得起酸奶,喝得起紫菜蛋花湯了,可是你買得起房子養得起娃嗎?你生得起大病葬得起墓嗎?

高雄有個膝蓋走路的奇人有句上聯叫做:莫忘世上苦人多,

我不妨吃飽了事沒飯幹給他對一個下聯:對岸井中韭王樂。

橫批:不必糾錯!

東京博士 2023年6月2日

 

 

< 資料來源:東京 博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東京 博士

東京 博士
在日工作35年的上海人 去年成為自由業工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