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賴清德做賴清德吧!

讓賴清德做賴清德吧!

賴清德在台大學生面前講那些話,我只講家教的部分,他開玩笑說要跟習近平一起吃飯,我沒有感到有什麼不妥的地方,也沒有多加評論。

有些小英的支持者拿這個來批評說賴清德失言,認為美國會因為這樣而不高興。還有人說我訴諸賴清德貧窮奮鬥的情感產生共鳴,故意轉移焦點。看到這種評論,我也只能笑一笑。我想問說你又不是美國,你怎麼會知道?賴清德也不是兒皇帝呀!

賴清德不是沒有講過和中保台這種話,我以前也批評他講這些話,但他開這種玩笑,我反而沒有什麼感覺?因為在選舉呀。

批評賴清德是變色龍?甚至懷疑他會接受中國的統治,或建立親中反美的台獨共和國,這些都很不合邏輯,第一個原因當然就是他的人設是在台獨這邊,甚至還有台獨金孫的封號;第二個原因他身邊的團體不會讓這些事情發生,也不會往這個方向前進。

賴清德比蔡英文會選舉,因為他的經驗比較多。安全帶要繫好,那一天侯友宜或柯文哲講出要建立台灣共和國,我也不會覺得驚訝,看高虹安的那個樣子,台灣的政治已經進入了一種瘋狂的境界。

總統選票目前看起來就這三個人,有些人一直不肯接受蔡英文不在選票上面。

陰德值有時候還是很有用,這是一種長期的觀察。開玩笑和習近平吃飯這件事情有少部分的深綠支持者不滿,但看起來反彈最大的還是紅藍的支持者,連侯友宜都跳出來說肉麻當有趣了。能讓中國和這些人跳腳,就是好的。

有不少人情感上不能接受,但目前不是要把蔡英文換成賴清德,蔡英文任期到了,而是在柯文哲、侯友宜和賴清德中間要選一個人,讓賴清德做賴清德吧!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