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應留一顆眼睛看自己

國民黨失去政權後,一心一意想要返回執政,可惜卻沒有組成自己的影子內閣,提出福國利民的國家願景,而採「浮誇、造謠、潑髒水」的負面戰術,其中雖偶有斬獲,例如韓國瑜贏得高雄市長選戰,朱立倫成功罷免陳柏惟和去年的九合一選舉,王鴻薇及徐巧芯也藉此得利。

國民黨採「浮誇、造謠、潑髒水」的負面戰術,王鴻薇及徐巧芯也藉此得利。

 

然而這套戰術就如「七傷拳」,往往傷人之後傷己,讓韓國瑜不但總統敗選,也在高雄市長一職位遭到罷免,至今仍難復出;至於朱立倫的社會信用已蕩然無存,這次的總統的徵召更讓自己的政治生命氣若游絲,王鴻薇及徐巧芯及一干迷信這套戰術的「政治工作者」也都急遽消耗自己的「社會信用存摺」。預料國民黨最終將「贏得戰役而失去戰場」,重複當年失去中國大陸的故事。

日本歷史上曾出現過兩位偉大的劍手,一位是宮本武藏,另一位是柳生又壽郎,而柳生又壽郎是宮本武藏的徒弟。當初,宮本告誡急於求成的柳生「你的眼睛全都盯者第一流的劍手,哪裡還有眼睛看你自己呢?」一流劍手的先決條件,就是永遠保留一隻眼睛看自己。

國民黨急著要恢復權位,卻不思「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哲理,而飢不擇食,慌不擇路,勾搭國際上惡名昭彰的中國,對內使用負面戰術,就好像不修內力,猛練七傷拳,不留一隻眼睛看自己,這樣下去想要重新執政,宛如緣木求魚。

(作者從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