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認真的人受傷就越嚴重

與其說那些倡議團體是真的很想要解決問題,更多時候他們更想要的是以情緒勒索的方式,滿足自己「理性中立高道德」的優越感。

他們沒辦法從罵不聽的國民黨身上得到這種快感,而「被罵了會有反應」的民進黨,就成了他們糟蹋的最佳對象。

民進黨本來就認真,而在無理可講的惡意當中,越是認真的人就越容易被針對,越是認真的人受傷就越嚴重。

「現在的民主理論很容易鼓勵出這樣一種人,對於朋友和保護人是無比苛求,對於敵人好像是他應該就是那樣的。 比如說,政協會議時期的民主黨派就是這樣的人,最後他們的下場就是都落到毛澤東手裡面。」

土星六號隻狼

林佳龍為了捍衛行人路權,把騎樓攤販都趕走,當年一堆攤商說他投給林佳龍,結果林佳龍當選後卻剝奪他們的生計,後來這股民怨成為林佳龍第二任落選的原因之一。

路權人士對這樣一個大刀闊斧實施改革的人,有沒有半個出來力挺?我是沒看到。但即使有,結論就是支持路權的民意根本不足以讓林佳龍選上第二任。

林佳龍後來任交通部長,遇到太魯閣號事故,明明就是廠商違法施工導致,林佳龍卻被罵到下台。當然,林佳龍身為部長,再怎麼樣都有責任要擔。但路權人士對這樣一個實施激進改革的人,有沒有半個出來力挺或挽留?

一樣,即使有,也不足以留住林佳龍。

林佳龍去年選新北,哪個路權團體或路權人士、倡議者,出來呼籲投給林佳龍、出來說林佳龍當年在台中市長時期大力改革行人路權?我是沒看到。

不過一樣,即使有,也不足以讓他當選。

其實我很不喜歡去討論一個進步議題有沒有票,因為我不認為一定要能幫助勝選的議題才值得推。但如果一個政治人物得罪傳統選民、妨礙市井小民的生計去推你所謂的進步政策,卻落得兩頭空,傳統選民反感、進步青年也不支持,甚至連記憶都沒有留下,那他為什麼要去做?

而如果你是以上這種人,麻煩你不用跟我說甚麼,你最在乎的議題是路權,也不用在那邊口口聲聲說甚麼,你只在意路權、不在乎顏色。

其實你對路權的重視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高,至少沒有高過你對民進黨的厭惡。

而且其實你還蠻在乎顏色的,畢竟有的人推路權推到賠掉自己的政治生命,但只要他是綠色,你就是不會支持。反而國民黨的幾個小民代,只要去協調改個路口待轉區,你就會開始說國民黨好棒棒、國民黨才會推動改革。

所以你也不用整天抱怨為什麼很少有政治人物敢推路權,甚至其他進步議題。

這就你自找的。

< 資料來源:蕪菁雜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