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超級巨星的誕生

一個超級巨星的誕生

Nvidia的黃仁勳在台灣,27日他應邀到台大為應屆畢業生畢業典禮致詞之前,他輕鬆到饒河街逛夜市,被拍下的鏡頭,成為今天各媒體最搶眼的畫面,其實在這個之前,他也到遼寧街鵝肉城吃飯,老闆看很多人都在偷偷瞄他,趕緊問:那個人是誰?

這個即將把Nvidia推上兆美元的人,出生在台南,他和AMD的蘇姿丰都是台南囝仔。25日Nvidia公布到4月底的第一季度財報,營收71.9億美元,淨利20.4億美元,Eps1.09美元,乍看之下還好,不過,Nvidia預告第二季業績會有令人預想不到的巨大成長,這個訊號震驚華爾街,Nvidia盤後一度大漲29%,收盤大漲74.42美元,收在379.8美元,市值一下衝到9392.94億美元,這個驚天大漲,也帶動TSMC,AMD都大漲逾10%,Avgo,ASML也大漲逾6%,費城半導體指數也大漲6.81%⋯⋯

在景氣低迷,半導體產業去化庫存壓力沈重的當下,Nvidia無疑是扭轉乾坤的超級巨星,在微軟,Google在Open AI賽道上奔馳的時候,Nvidia是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商,H100,A100是生成AI不可或缺的元件,Nvidia凌空而降,照亮了整個半導體產業。

Nvidia年初股價只有108.13美元,這次跑到394.8美元,市值從2670.8億美元狂飆至9756.1億美元黃仁勳光芒也蓋過這些年光芒萬丈的馬斯克。現在Nvidia市值近一兆美元,是全美第五大,全球第六大企業,也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龍頭老大,接下來是TSMC的5235.77億美元,然後是三星的3526.9億美元,Avgo的3038.54億美元,ASML2856.15億美元⋯⋯

Nvidia開啓AI新時代,黃仁勲也成了開啓新時代的巨人。今年初,我說暴力升息後,全球景氣會一直下滑,但台灣有四大亮點產業,看起來都在奔馳的路上,而AI帶來的產業新革命對台灣電子業影響更為巨大!

 

< 資料來源:謝金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