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十個川普都不夠

05/24/2023星期三

川普在本月十號在CNN上舉行了一次非常成功的town hall節目,一個多小時的節目中,題目廣泛,而且都獲得在座觀眾的多次鼓掌歡呼,但這就觸怒了CNN的內部人士,說這電視台不應該給這樣一個人這樣的地盤,讓他胡言亂語。這次的餘波此起彼落,到現在都未平息。雖然那一次節目給CNN 帶來超過三百萬觀眾,是平時CNN 觀眾的六倍多。現在又回復到「正常的」三十幾萬。

最近繼續發難的是CNN 的老牌主持阿曼波Christiane Amanpour,她最近在一次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畢業典禮的演講中,點名譴責CNN的主席Chris Licht,說那次的town hall是一次大地震,她還親自去見這位老闆,坦言她的不滿。她對這些學生說:「我們都知道川普這人的習慣,每個人都知道,他會捉住這舞台,不管主持人說甚麼,霸佔那舞台,如果(當時)是我在主持,我會將麥克風甩在那個可惡的人nasty person身上,不過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我這樣老資格的經驗。」她這樣等於也是痛斥了當時town hall的主持人Kaitlan Collins。她還問台下的人:如果當時是你主持,你會怎麼做?(下圖:65歲的阿曼波在哥倫比亞大學新聞系畢業典禮演講。)

這是完完全全的對下一代新聞系學生洗腦。他們每天用自己手上的媒體洗腦還不夠,還要在這些演講中加強語氣。

她繼續說:「美國媒體,也許跟全世界的媒體,現在仍然在學習如何對待川普,也許我們應當回到上世紀五十年代,學習當時的媒體如何拒絕讓參議員麥卡錫Joseph McCarthy發揮他的謊言,…」其實麥卡錫事件也是媒體的謊言造成的誤導。(過去我在好萊塢黑名單事件中討論過這事件,就像尼克森水門案事件一樣,都是被媒體捏造的事件。水門案也是媒體發動的政變,就像川普通俄的謊言一樣,如果成功了也是一次政變。)

阿曼波的演講不僅代表她一個人的聲音,據說在CNN內部同情她的相當多,這包括CNN的媒體關係主持人Oliver Darcy,他也在自己的節目中抨擊這一次的town hall,說不僅不應當有這節目,而且不應當是那樣的走向。他們一致的看法是,不應當給川普這一個園地,這一次機會讓他散布有關2020年大選的危險的謊言。這些等於都是對於CNN新老闆Chris Licht的攻擊。因為Licht上台時的立場就是要導向CNN走向更中立的立場,明顯這立場不為CNN內部員工支持。

從阿曼波等人的講話可以體會到,不僅是她本人,還包括所有好像CNN內部主流媒體的記者及主持人等他們目前的心態,他們對於川普的痛恨到甚麼地步,甚至認為給他一個發表意見機會都不容許。這樣的仇視心態真的很難理解。這是比共產黨,希特勒還要凶狠的態度。

過去大半個世紀,美國及西方媒體霸佔了所有大學的新聞系,一代又一代的媒體人都是由一個模子塑造,所以才演變成今天不自覺的霸道媒體,難以復返。過去以為川普以其一人之力可以力挽狂瀾,目前看來還需要幾十個川普都不夠。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