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拜關公的去求上帝 

國民黨2024這一局的確很「可觀」,總統大位坐轎者「何德何能」,抬轎者乏力乏心;拜關公的被拉去請上帝開釋,結果拜關公的負氣出去「散心」;望文生義,散心就是「前」字號所謂的國民黨「實質分裂」。

國民黨分裂不是新聞,只是這次分裂大公開,爭坐轎者分裂,爭抬轎者也分裂。金平老矣,尚能抬轎否?最凸出的當然是國民黨這次沒有王金平抬轎。

先看徵召之爭,上次「祖籍」填山西的郭台銘,被「祖籍」填河南的韓國瑜氣走,大罵國民黨爛貨,但有錢人能屈能伸,今年看「祖籍」台灣的侯友宜錢不多,做的事也少,就尿急了,向國民黨鞠躬道歉,想借個「方便」。

郭台銘與韓國瑜爭,只是國民黨小分裂;他挑戰侯友宜卻觸動國民黨最敏感的神經,而國民黨的分裂線也明顯化。

侯友宜怕犯落跑罵名,卻有朱立倫撐腰,鴨了划水,以靜制動;郭台銘權力飢餓難熬,還有同道吹捧,花錢在所不惜,不知「徵召」的定義,興風作浪,想逼朱立倫就範。

國民黨選舉除了金錢,就要靠地方角頭抬轎,地方角頭體察上意,暗中使力挺侯,幾個別有用心者不知自己輕重,站到檯面嘶吼,而這幾個挺郭「要角」卻是金門女戰神與直播「名嘴」,而正好「祖籍」與侯友宜不同,金門女戰神對中國的態度又與台灣民意相背。

郭台銘抬轎者動作越大,分界線越明顯,郭台銘也越任性,柯文哲嘲笑郭台銘「不知遊戲規則」也去爭取徵召,顯得他智商高,但「徵召」如同他的「海選」,黨老大說了算,那有什麼資格、規則可言?

最好玩的是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要「安撫」大財主,居然可以拉拜關公的郭台銘,低頭向上帝禱告,求上帝指示一條正確的路,而郭台銘也捨關公而俯首求主開釋,這一幕由郭台銘傳給名嘴而宣騰於世,郭台銘事急,可以不拜關公而拜上帝,這讓拜關公的王金平也洩氣。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居然可以拉拜關公的郭台銘,低頭向上帝禱告。(圖/民視新聞)

 

沒有王金平抬轎,國民黨要靠那幾個嘴尖皮厚的死忠呼喚,只能自求多福。它喊「團結」已經成習慣,台灣人最怕被指控不團結,但現在台灣人對支那政治語言已經搞通了,國民黨喊的團結,真正意思是依他們的主意行事,團結在他們身邊。

但是民主體制,內部矛盾,或內部政策的分歧屬正常之事,那是老毛所謂的「人民間矛盾」, 台灣需要的是團結「對外」,面對威脅台灣獨立生存的共同敵人,這種團結需要國家定位的認同,美國並沒有侵吞台灣的意圖,中國要把台灣併吞,誰是台灣的敵人,誰是台灣的朋友,顯而易見,國民黨根本敵友不分,意在降敵。

它不認同台灣的主權國家地位,要別人認同、接受「一個中國」的認同,否定台灣獨立主權,接受自己是別人的一部份,這種立場的團結不是台灣人所能接受。

國民黨不能解決國家認同問題,它想台灣人民團結支持它當權,那是緣木求魚,王金平沒有這個本事,侯侯也沒有這個本事,戰鬥藍更沒有這個本事,拉拜關公的去求上帝開釋,也是枉然。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