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水論英雄

中文有句成語,覆水難收,英文也有一句俗語,別為傾倒的牛奶哭泣,描述的都是自然現象,意思都很清楚;共產黨有「一杯水主義」,也很形象化,不懂的年輕人可以去谷歌;柏陽筆下「三作牌」出身,號稱「侯侯做代誌」的人,不先「侯侯想代誌」,竟搞出一個「杯破水覆」的「杯水論」,還需要註解,以意識型態掛帥,硬指杯是「中華民國」,「水」是台灣,所以杯子破了,水就會流掉。

這種貨色真是莫名其妙,為什麼台灣不是主體的「杯」,而是被人裝來裝去的「水」?這和財大氣粗的傢伙一樣,天天喊「中華民國」,帽子上搞「中華民國」國旗,但到比喻美中拔河,走鋼索的「小人」是「台灣」,而不是「中華民國」!

台灣人學習外來支那語,聴到有人唱「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便「莫名其妙」的感動起來,真是白感動一場,這句話的意思是「台灣不是國家」,或者不敢講台灣是國家。

先玩這個遊戲的就是馬「前這個」,他與中國同調,台灣不是國家,只是他們現住的「家園」,這就是中國所主張的台灣「從來不是國家」,但是他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襟上的國旗徽章不見了,「中華民國」只剩下「終年 一九四九」和「憲法」名稱。

「侯侯」想代表中國黨選正式名稱叫「中華民國總統」,實際上也就是「台灣總統」的職位,便照馬「前這個」的論調,弄一個「侯杯杯」叫「中華民國」 ,但不等同台灣,也不說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相隸屬,還要台灣選民「固杯」。台灣既然被他貶為「杯中之水」,如何能固杯?

台灣可能還有人不去想,或聽不懂,為什麼中國要一再唸「台灣是自古以來中國不可分的一部份」,要求各國接受「中國只有一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的一部份」,這樣碎碎唸只証明它的主張不是事實,也沒有法理根據,因為它沒有法理主張對台灣的主權,便以「自古以來」胡謅,想以「繼承」取得台灣。

中國以流氓心態,想繼承偽造的「祖宗財產」,因為它沒有其他理由可以主張產權歸它,而「中華民國」已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它就有權繼承「中華民國」對台灣的主權。就此而言,國民黨不敢說台灣是國家,比中國更可惡,因為台灣主權並未移交中國或中華民國,不能成為中國繼承的標的。

台灣的法律地位論著不知凡幾,國民黨不採信,總應信他們的「總裁」吧,蔣介石一九四九年一月十二日從南京發給「台灣省主席」陳誠的公文提及:「台灣法律地位與主權,在對日和會未成以前,不過我國一托管地之性質,何能明言係剿共最後堡壘與民族復興之根據」。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誑言,開羅會議與波茨坦宣言已把台灣歸還中國,但難道他不知道蔣介石是代表中國出席開羅會議的領袖,蔣介石到一九四九年還這麼說,秦剛憑什麼翻案?

一九四九年一月,蔣介石認為台灣法律地位未定,一九五一年對日和會簽的舊金山和約,蓄意未定台澎歸屬,留待他日解決,之後,國際社會並沒有解決這個問題,舊金山和約仍有效,但台灣走向民主化,「中華民國」已非中國國號,而是台灣國暫行「國號」,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是因為國際政治因素,國號還未能改。

國號未改,當然是瑕疵;中華民國等同台灣,金門馬祖住民可能也有意見,理論上他們是被中華民國「佔領」,但並不影響中華民國或台灣是國家的地位。最重要是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相隸屬,主權屬於台灣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沒有繼承權;中華民國與台灣是一體,不是杯子與水的關係。侯侯如果有心,好好想一想,不要被意識型能沖昏了頭,跟別有用心的老國民黨亂吠。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