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割可棄」的起手勢

新北市長侯友宜投入總統大選看似呼之欲出,然而,可惜的是,過去總把「專心市政」掛嘴邊,用來當作萬用擋箭牌的侯市長,競逐大位的起手勢既沒有好整以暇的從容,也沒有萬民擁戴的聲勢。

首先,為了配合國民黨徵召作業時程,國民黨利用在新北市議會的人數優勢,硬生生地將總質詢提早一個多月。新北市議會如此不惜集體自我閹割,只為侯友宜一將功成的作法,無異於間接證實,對侯友宜與國民黨來說,相較於總統選舉,四百萬新北市民的利益是「可割可棄」。

其次,光天化日之下的衝鋒槍掃射當鋪數十槍的土城槍擊案,尚未完全水落石出,荒腔走板的五股觀音坑溪橋斷裂責任仍待釐清,侯友宜在這種情境下卻還想宣布逐鹿中原,未免讓人感到,連市政都做不好了,竟然還想要主導國政。

最後,侯友宜連續擔任新北市副市長與市長十多年,在外交議題與國際場域從來沒有讓人眼睛一亮的說法或做法。如今為了「補修學分」,趕忙去了一趟可以繼續說華語的新加坡,臨陣磨槍,交差了事的心態一覽無遺。

總結而言,想選總統的人很多,準備好的卻很少。看看侯友宜的起手勢,就知道還沒。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