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狼噴霧劑挑釁色狼?

隨著二○二四總統大選腳步的逼近,一些披著羊皮的台灣狼,又在仰天長嘯了!

第一波的投降派(美其名為統派)學者「反戰」宣言才下檔,第二波女作家龍應台暗批「備戰就是挑釁」之《紐約時報》投書緊接著出籠──自我武裝備戰,就是挑釁討打,調調跟郭台銘的「不要買武器就不會被打了」何其神似?其荒謬可笑,跟講「不要帶防狼噴霧劑就不會被強暴了」有何兩樣?

 

台灣備戰,為的是自我防衛、抵抗敵人中國的入侵,鄰近的南韓、菲律賓、越南,沒人覺得被挑釁了,反倒可能驚覺上了醍醐灌頂的一課;率先喊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是世界有事」的日本,何止不覺得被挑釁了,應該還樂觀其成。這些東北亞、東南亞國家心知肚明,台灣備戰,不是在挑釁中國,而是恰恰相反的,對中國的挑釁在做防備!

「台灣備戰就是挑釁中國」如果講得通,女性主義者龍應台大概也會認同「女生隨身準備防狼噴霧劑就是在挑釁色狼」的歪理邪說了?光編派台灣被迫備戰的不是,卻未譴責中國對台灣主權領土展現野心的龍應台,跟只會數落被強暴女孩子穿的迷你裙太短,卻不對無良強暴犯的罪行置一詞,有何兩樣?

所以,套龍應台的邏輯,對六四天安門被消失的那些人,是否也該傷口上灑鹽,來一句:「站在坦克面前就是挑釁」?還有,「備戰就是挑釁」,那更等而上之的抗戰還得了?說「抗戰就是南京大屠殺」,不也是剛好而已嗎?今後還再嘴什麼「南京大屠殺」?

被《時代雜誌》喻為當代最具國際影響力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二○○九年赴耶路撒冷出席耶路撒冷文學獎頒獎典禮時,在以色列總統佩雷斯面前,公開批判以色列轟炸迦薩的軍事行動,並說出震撼人心的名言:「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我永遠站在雞蛋那方。」同樣是作家(當然格調高度差很大),村上春樹是當弱者(雞蛋)的代言人而非強者(高牆)的傳聲筒。而會說出「(弱者台灣)備戰就是挑釁(霸凌者中國)」的龍應台,是站在高牆還是雞蛋那方?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