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起訴前總統川普

03/30/2023星期四

最新消息,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終於在今天投票通過起訴前總統川普。罪名是在有關色情女星Stormy Daniels 指控的性關係一事上,付了掩口費,事後沒有照實登記款項出處。這造成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前總統被起訴。

不過熟悉法律的人都相信,起訴不表示有罪,而且這會讓川普在黨內更受歡迎。原因是曼哈頓地檢處檢察官Alvin Bragg 布萊格起訴川普的事件是聯邦司法部的權限,而且是輕罪案件 misdemeanor ,過去已經被聯邦司法部及他自己拒絕辦理。

剛剛在昨天發表的一項民調指出,62% 的美國人相信,曼哈頓地檢處對川普的調查是基於政治因素,只有32% 認為是基於法律基礎做的調查。其中更有93% 的共和黨人,及70% 的獨立選民相信是政治打壓,而民主黨人中就以多數66% 認為是合理的調查,只有26% 認為是政治打壓。

據說川普的律師已經接到通知,說他將被起訴,下一步就是逮捕行動。這項起訴行動已經拖延了一個多星期,原因是主要證人柯恩Michael Cohen 的過去法律顧問 Robert Costello 一個星期前志願作證之後,完全推翻了柯恩的證詞,不過紐約畢竟是民主黨的票倉,明顯的23 名陪審團員中很容易就有半數是不管證據,希望川普坐牢的。盡管如此,布萊格還是要多花一個多星期,才爭取到半數陪審團員聽他的指示。

歷史上沒有一位前任總統被起訴,而且案件發生在他當選總統之前,為了底下人付出掩口費,給一項沒有證據的指控者。過去克林頓總統是在任內跟一個實習生在橢圓辦公室的廁所發生性關係之後,向國會說謊(刑事罪),都沒有被起訴。

紐約市已經見到大批警察出現,在曼哈頓地檢處門前,以及川普大樓前都有嚴密的佈陣。

目前川普還有兩件案子接受調查中,一件是喬治亞州調查他是否在2020 年大選後干預選舉結果,一件是聯邦司法部任命的獨立調查員Jack Smith 調查他在一月六日國會騷動事件是否有責任,以及他是否非法在佛羅里達家中收藏機密文件。有人認為因為紐約的起訴行動,川普有更大機會被其他調查行動起訴,但也有人認為,其他兩件調查事件會等待這件案子的審訊後再行動。不過川普即使被判有罪,法律上都無阻於他在2024 年競選總統,而且他已經表示無論如何都會繼續競選。

事實是自從川普要被起訴及待捕的消息傳出後,川普在黨內的支持率大幅上升,根據Fox News 最新的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高達54%,遠遠超越位居第二的佛州州長迪山塔斯的24%。證明共和黨內都看到這是政治打壓。

川普已經發表聲明,說自從他在2015 年宣布競選總統以來就被針對,包括最初指控他通俄,到獨立調查員穆勒的調查,到烏克蘭總統的一通電話,不停的調查及彈劾。他並指出布萊格是左傾大鱷索洛斯George Soros 親自欽點的檢察官,(以一百萬元幫助他當選),指出這些都是左派勢力的運作。民主黨當年兩度對他提出彈劾的眾議員亞當謝夫(多次說謊的) Adam Schiff 也已發表推文,指出是司法公平運作,有權有錢的人在法律上也一律平等。

過去已經分析過不少,這事件證實美國的司法制度已經完全為政治控制,不僅歷史上沒有類似的案件,證據上也完全站不住腳。美國這個一度的民主典範,已經完全沉淪到比第三世界國家都不如。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