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與張善政

看到張善政主政的桃園市政府上演「捕狒大作戰」,最後卻「樂極生悲」,狒狒以死亡收場。這讓我們聯想到,昔日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打虎事件」

周錫瑋任職台北縣長的政績是其差無比,只要有排名就是倒數,吊車「瑋」已是全國吊車尾的倒數九連霸,所締造的「周錫瑋障礙」,更是他人難以突破的記錄。而最令人感到悲哀的是,迄今「打虎」仍是大家對周錫瑋唯一的印象,更成為當時台北縣民無法抹去的記憶,

二○二○的總統大選,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成立副總統競選辦公室,就邀請周錫瑋擔任國政選戰中心執行長,由此足見張善政和周錫瑋之間,有一定程度的「政治連結」。雖然,無法得知這次桃園市政府的「獵狒大戲」的動機,是否效法「上山打虎」。不過從此事件,亦可窺探出,張善政團隊及周錫瑋皆是「好大喜功」之輩。

如今,桃園市長張善政甫上任不久,若現在就用獵狒事件去評論其「施政績效」,難免有失公允。但周錫瑋「愛作秀」的施政態度,張善政有必要引為借鏡,別步入「打虎一哥」的政治後塵!

(作者任職公共服務業,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