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鞠躬,為何台灣人更在意狒狒?

同樣是鞠躬,為何台灣人更在意狒狒?

今天馬英九在南京祭拜中山陵致詞,成功說出「中華民國」、「112年」的字眼,雖然玩了一點文字遊戲,避免強碰中共最在意的中華民國現今存在與否這一點,但只要馬英九敢講,我們還是該給予肯定。只可惜他的努力沒有獲得同等關注,現在台灣輿論焦點全在那隻狒狒身上,倒不是說馬英九不如狒狒,而是應證那句名言:「聽其言不如觀其行。」

馬英九這趟旅程從事前放消息到現在已經開始出現「爛尾」的跡象,所謂爛尾並不是行程本身的問題,而是他無論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都已經不會改變台灣人對國民黨和中國的看法了,後續帶來的影響幾近為零。從中共派出低層級的官員接待也可以看出,他們對這次旅程也不抱任何期望,對比近20年前那次「連爺爺」出訪的層級與效應,確實黯然失色。

同樣是鞠躬,狒狒獲得的關注遠比馬英九大得多,因為狒狒逃亡是新聞、官員居然對狒狒遺體列隊鞠躬也是新聞,但馬英九老想往中國跑、國民黨跟中共沆瀣一氣可不是新聞。大家都知道的事,又何必浪費時間再看呢?還不如關注我們的動保政策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這才是有意義的討論,輿論反應會這樣再合理不過了。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這句話正符合台灣人現在對中國的態度,只要中國對台灣的武力威脅一日不解除,那麼誰跑去中國、誰跑來台灣都不會對現狀有任何改變。馬英九說他早就想去「等太久了」,確實有道理,再早個10年這趟旅程絕對會成為每日焦點,現在卻要跟狒狒搏版面,令人唏噓啊!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