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又笨又壞真的不是假的

騙自己還不夠 還想騙中國騙台灣騙美國的國民黨

【騙自己還不夠 還想騙中國騙台灣騙美國的國民黨】

今天聯合報頭版頭做了這一條新聞,意指國民黨為了2024大選,現在又重新把「九二共識」,這個已經放在鍋子裡變成陳年老滷的口號拿出來重新加工,最新的包裝叫做:

「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

「放棄一中各表」

我們先來看國民黨的邏輯是什麼:

「國民黨認為,北京一直不願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但堅持「九二共識」為兩岸復談的基礎,所以接受了「九二共識」就等於接受了中華民國存在。」

「因為「兩岸統一」仍是北京最重要、也是唯一的戰略目標。過往許多涉及兩岸合作模式,例如「一國兩制」、「一國兩席」、「一國兩區」都涉及數字「一」,給外界終極統一印象,也無法得到大部分國人認同,因此建議不再強調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一中各表」。」

不知道國民黨的智庫與兩岸小組是不是以為這種外人一看,就知道是實驗室產品的論述,還能有市場,可以商業化?

北京不願意承認中華民國存在,是一個本質上的事實,跟有沒有什麼共識一點關係都沒有,上個月國台辦主任宋濤才剛剛說,「認同九二共識歡迎來談」,結果國民黨立刻配合演出,加碼去包裝「接受九二共識等於承認中華民國存在」,歪樓歪成這樣,難道習近平會接受「九二共識等於兩國論」的這種邏輯嗎?

更何況,依照過去蘇起等國民黨人士的邏輯,「九二共識」的核心就是「一中各表」,意思是台灣這邊說自己是「中華民國」,中國那邊說自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結果現在國民黨居然要把「一中各表」去掉,那到底哪裡還有「九二共識」的存在必要呢?

歸根究柢,國民黨還是在配合中國演出,2019年1月,習近平元旦文告說:

「秉持求同存異精神,推動兩岸雙方在一個中國的基礎上達成「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開啟兩岸協商談判」,並且要「探索兩制台灣方案」。

本質上已經把「九二共識」與「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畫上等號了,甚至還直接的把「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嫁接,這又打臉了國民黨所謂「九二共識等於中華民國」的邏輯。

只不過,在今年2月底,國台辦出來「闢謠」表示,「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是不同概念」,沒想到國民黨現在病急亂投醫,居然還真的跟著國台辦的步調在走,說論述上因為有一個數字「一」,會引起台灣人民反彈,所以不要提「一中各表」「一國兩制」,笑話,那國民黨怎麼不去跟中國講,不要一天到晚講「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必然終極統『一』」?

最可怕的是,在這篇頭版新聞的末段,國民黨要現在要把「九二共識」跟「中華民國」掛勾,他們的目標是下面這幾點:

「黨內討論提出三點,包括累積國內共識,建構中華民國的國家利益;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恢復兩岸兩會(海基、海協)事務性協商;在事務性協商重新上軌道後,評估與對岸洽談、協商兩岸行為準則。若以上都能順利達成,未來可進一步商議台灣及周邊海峽為永久非軍事區,甚至可開始評估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的可能與可行性。」

看到了嗎?終極目標是「兩岸和平協議」阿。

國民黨又笨又壞真的不是假的。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