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爺爺回來了!

看多了國共的雜耍,對「馬前」或馬先生帶一批馬台青要去中國祭祖,不免胃酸升高,要唸他兩句。

「據傳」馬前是在香港出生,國民黨老兵、政客、都去過中國,唯獨他七十三年未「回」過,如此委屈賺人眼淚。難怪他的死黨批綠營「側翼」意識型態掛帥,連他去祭祖盡孝也要批,但問題是馬前性格複雜多變,花臉如曹操,靠耍嘴皮混官位,馬鶴凌遺骨在台灣不祭,選擇習三任的吉日,要去中國祭虛無飄渺的祖宗,未免讓人感到虛偽。

帳先算清楚,馬先生和他老子不能回湖南祭祖,有三十八年是蔣萬安阿公、阿祖害的,也是馬先生想在國民黨吃香辣的選擇。馬先生留美時代,有一些思鄉心切的左仔,就從美國溜回去接受毛周招待,台灣人也有林毅夫抱籃球游泳投奔不自由。其餘三十五年卻是他自己選擇不去,或貪戀「中華民國總統」之位不能去。

現在「中華民國總統」已經幹過,在台灣屬過氣人物,前途「無亮」,他就變色變臉,懷念家鄉,要祭祖。馬先生的「頭銜」為「前總統」,他的性格變變變與謊謊謊,複雜與矛盾,跟班的馬台青應該對中國學生誠實介紹:他的經歷包括「反共愛國聯盟」成員,保衛釣魚台好戰份子,為釣魚台對日本「不惜一戰」,他匿名文章醜化台灣民主運動,打台灣學生小報告,在蔣經國身邊聽差,奉行「反共,三不」政策,祭蔣必落淚,但沒見過祭馬鶴凌又如何。

當然,祭祖是家務事,依馬前宣揚大中國文化,祭祖總是心存「光宗耀祖」,擺出大陣仗,拿出畢生大官銜才威風,但馬前竟是奉習三任意旨,連「前總統」都不能用,只能如路人稱馬先生;去祭孫中山,碑文「中華民國」的「卒」年一九四九年,也不能塗去,馬先生有什麼臉上香行禮?

馬前父母靠逃共,他靠喊反共,吃反共飯「崛起」,現在垂老之年卻想靠舔共復活;他回中國不是去弔祭剿共陣亡,保他們逃命台灣的英魂,而是尋訪「抗日」遺跡,因為那是與習三任同謀的密碼。但要抗日也要週全,談抗日不能不談「西安事變」,因為蔣介石有自知之明,採取拖計,要先安內(滅共)再攘外,但中共與張學良同謀綁架蔣介石,叫他停止「剿匪」,立即抗日。

蔣介石在西安漏夜落荒而逃,被「綁匪」捉回,宋美齡為救夫,屈與委蛇談判,最後答應「抗日」,中共藉機喘息「崛起」。要探訪「抗日」遺址,西安華清池的「捉蔣亭」(兵諫亭)是不可遺漏的一景,馬先生為什麼把它漏掉?

馬先生有「中華民國總統」當選証書,領中華民國卸任總統禮遇,除了拿美帝綠卡,吃幾年美帝飯之外,都是吃台灣米,白先生還捧他為「人間極品」,但奉命以「馬先生」頭銜回去祭祖,當中國卒子,實在陷白先生於不「義」。白先生應獻計,馬極品面對湖南「鄉親」,歡迎「馬爺爺回來了,馬爺爺終於回來了」的布條之際,襟上應佩帶「中華民國」徽章,繫上他最酷的「中華民國」國旗領巾,把「中華民國」國旗分贈歡迎者。這樣為國宣勞,他就贏過連爺爺,回台灣會受中年婦人與青純女生的尖叫,不會看到馬爺爺「不必回來」的的布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