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國話術:反戰=反對台灣人抵抗外敵入侵

【黨國話術:反戰=反對台灣人抵抗外敵入侵】

從小受KMT/ROC黨國教育成功的人,靠作文寫「反攻大陸」、稱頌「民族救星」成為人上人的那些人,最擅長的就是「話術」。還可以撒嬌地說:不管你說什麼,我反戰。

話術背後就是潛台詞:

反戰=反抵抗(反對台灣人抵抗中國武力侵略、投降吧)

撕裂族群=反對轉型正義、不准做轉型正義

政治清算=反對轉型正義、不准做轉型正義

阿,就是靠台灣人絕大多數不了解戰後台灣歷史,話術才有用吧?

請問:

有什麼比身分證註記「省籍」更撕裂族群的?(1945-1992,有多久!)

有什麼比高普考省籍定額制度&特種考試更撕裂族群的?(見圖1)

(四川省錄取50人,江蘇省44人,台灣省22人,還比「華僑」27人少!)

有什麼比在學校講「母語」要罰錢掛狗牌更撕裂族群的?

有什麼比本省籍小姐無法當「中華航空」航空小姐更撕裂族群的?

(請注意:「中華航空」英文為「China Airlines」,以小學生的腦袋會很自得地說:阿,中華=中國,就只有大人認為中華≠中國。)

高雄三六大屠殺一日之內把台灣人殺掉數百人,這才是政治清算吧。

請問:轉型正義會這樣做嗎?

軍隊上岸後,除了沿街掃射外,按「名冊」抓人,將台灣菁英人間蒸發或酷刑後當眾槍決的,這才是政治清算吧。

請問:轉型正義會這樣做嗎?

白恐時期不斷抓捕所謂思想有問題的外省人和台灣人,刑求半年取口供送軍法,這才是政治清算吧。

請問:轉型正義會這樣做嗎?

你知道有多少人在白恐被槍決、判刑、死於監獄?有多少家人後代遭受無所不在的欺凌和羞辱?校長當眾羞辱政治犯小孩,你說這是什麼教育?然後,你知道嗎?:不是國民黨沒辦法當上國小校長。你說,是誰在撕裂社會?

在台灣要做轉型正義,連加害者、告密者、抓耙仔的名字都不給看,最基本的道德譴責都做不到,遑論像有些國家那樣送司法?如果你真知道什麼是「白色恐怖」,你就不會相信轉型正義就是要政治清算,反而了解到:因黨國時代的政治清算而獲利的那群人及其蔭及的後裔(血緣&精神)正在以「政治清算」的話術反對轉型正義。

只有真正了解歷史,才能不被這類話術騙得團團轉,總括一句:台灣人欠讀冊。正確來說,應該是:台灣人讀太多黨國的東西,對自己的歷史了解太淺太少。所以沒聽過「湯德章」的人,當然「戀戀中正」阿,來台南就是吃喝玩樂,不管你說什麼,我反改名。哪天,再發生同樣的事情,還不知道歷史正在重演耶。

當台灣人就是辛苦,我們必須持續奮鬥,就算死也要死得明白。但願、但願台灣眾多的free riders(搭便車者、順風者)在面對生死存亡關頭時,能「突然感悟」,站到台灣這邊。感悟到台灣是我們唯一的地方,唯一的所在。

昨天看到「反戰」四學者的連署名單,共37位。很多我不認識,但就我認識的來說,真的不意外。1990年代搭上「解構」風潮,成大名,就是要解構台灣,才不去解構中國呢;更不可能解構自己就是西方知識的自我殖民者。就近而言,有幾位在管案中強烈挺管,真的很一致阿,畢竟有脈絡可循。台灣沒發瘋,還是令人稍稍安心。

圖片2、3才是反戰吧?如果傅大為教授與郭力昕教授(阿,發起人我只認得這二位)能到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舉反戰牌,我就服了。不要強求二位反中國侵略,只要反普丁就好了。

圖片4,作為傳播學者的郭教授、馮教授,應該更有感吧?當台灣被侵略時,你們會站在主播這邊,還是後面冒身家性命之危險的記者這邊?左派不是都站在雞蛋這邊嗎?怎麼會坐在高牆上當擴音機呢?

 

< 資料來源:Chou Wan-yao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