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與北極熊共舞

過去一年,俄羅斯進軍侵入烏克蘭,中國不斷以武力威脅台灣,這是不爭的事實,但台灣竟有「教授」大搞「反戰」,其「聲明」悖離事實,因果倒置,鬥爭找錯對象,背書找錯人。

侵烏之舉,禍及烏克蘭兒童,國際刑事法院下令拘捕普廷;美國印太戰略未在鄧、江、胡時代出現,而是對習近平霸權擴張的反應;這些教授竟以反戰否定自衛、反侵略的國家主權。

反戰教授鬥爭對象是美國與台灣,但自知底氣不足,需要「美國知名學者」壯膽,硬搬查姆斯基(Noam Chomsky)、米爾斯海默(John Mearsheimer)和薩克斯(Jeffrey Sachs),卻不提他們「出名」的底細。

查姆斯基是語言學家,但以反美、反資本主義,極左激進社會主義成「名」。米爾斯海默著「大國政治的悲劇」,以帝國主義時代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迎合中國「崛起」,唱衰小國,書在中國翻譯,台灣版增章「向台灣說再見」當賣點。

拉這幾個左仔只能搞疑美、反美,但所謂反戰示威遍及世界各地,是一派胡言。若論反戰,他們又不敢引毛語錄「以戰止戰」,只凸顯偽知識份子沒有是非,沒有正義感。

毛周與尼季密謀聯手抗拒「北極熊」擴張,同意「反霸權」。普廷主政下,熊性復發,而習近平崛起,搞霸權,自命戰狼,與北極熊共舞,民主國家聯合反侵略屬必然。

美國制止蔣介石「反攻大陸」,那是反戰;它協助台灣自衛是抵抗侵略;這些教授反戰,應該一讀美國外交官肯楠(George Kennan)一九四六年的「長電」:共產黨在歐洲擴張,就是靠滲透各種團體,製造混亂,以奪取政權。

中共靠滲透文化界與知識界,煽動示威,反美,反政府以打敗國民黨,現在國共合謀搞同樣把戲,難道「反戰」教授失憶,要與狼共舞?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