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5.7%的國民黨看王鴻薇

國民黨每當敗選,大都歸咎、指責民進黨用什麼國家機器打壓、及造謠抹黑之類,鮮少深切檢討自己。此次,「選策會」的黑金名單引爆黨內外高度責難,最後灰頭土臉自行下架,可是,國民黨的說法仍舊是選策會功能被被外界放大、誤解、扭曲,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因此才決定終止運作。難怪,日前,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的民調顯示,只有十五.七%民眾相信國民黨能解決黑金問題,比例僅僅民進黨的一半!國民黨曾得意洋洋攻擊民進黨黑金問題,如今卻是倒打自己,可說惡果自食。

更值得觀察的是,國民黨選策會名單黑金之影籠罩,甚至引爆黨內「諸侯」批評時,卻不見王鴻薇說話──她曾在落跑參與立委補選時,扭曲事實嘲罵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為「黑道小弟」,然而她卻在台北市議會副議長選舉時,票投有黑道背景的葉林傳。這次國民黨「選策會」的黑金名單爭議,完全看不到她像其他黨內正直同志一樣,勇於發聲導正。

這種只會抹黑對手,遇國民黨自家黑金時,卻不敢像黨內其他同志一樣勇於發出正義之聲,藍營支持者還能期待她反黑金?還能期待國民黨十五.七%的無能與低迷形象能夠獲得提升?

(作者為醫師,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