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蘇貞昌,霸氣而堅毅

2010年,有位政治人物計劃用行動支持、參與同志大遊行,當時雖然因為政治因素而遭主辦方婉拒;但他並沒有因此,或為了選票而鬆動自己支持同志的立場。

2013年,當恐同的宗教團體試圖遊說他反對多元成家法案時,他當場表明支持同婚,沒有給反同團體任何機會。

他是蘇貞昌,霸氣而堅毅。

猶記得我在2018年議員選舉期間,曾遇到相同狀況。在一場地方餐會上,主持人現場刁難:「我的叔叔娶了老婆,我知道要叫嬸嬸,但如果我的叔叔跟男生結婚,我還真不知道要叫他什麼,所以倫理綱常不能亂,陳律師你說對不對?」

當時我不卑不亢地回答:「叔叔跟男生結婚,也稱呼他的另一半為叔叔,有什麼問題嗎!?」

縱使遇到再多的困難,對的事就是要堅持!

2018年,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是蘇貞昌一肩扛起行政院長的重任。

上任第一天就要求桃園機場100%檢查手提行李,成功防範非洲豬瘟。

2019年,在同婚專法表決前一天,民進黨內仍有立委嗆明,要不顧黨紀,投下反對票,是蘇院長動之以情向黨內委員喊話,公開力挺同婚,力促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的國家。

2020年,在疫情逐漸加重的時刻,蘇院長為了確保口罩供給穩定,立刻禁止出口口罩,並拍板成立口罩國家隊,讓全世界還在瘋搶口罩的時候,台灣每個人都能依照實名制領取。

2021年底,四大公投正反方激戰不已,70幾歲的蘇院長在假日跑遍各地,積極去到全台各鄉鎮做了近80場的大型宣講。

偶爾會聽到有人嫌棄蘇院長行事作風過於「霸」,但正是他的霸氣,才能形塑出雷厲風行的行政團隊,才能在這些年一再帶領我們走過難關!

蘇院長不該以袁崇煥自況,説出《對政治領袖無情,是偉大民族象徵》的邱吉爾,才是配得上他的評價。

< 資料來源:陳又新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