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退將不配說自己是軍人

自己身為退伍軍人,我不得不大聲而且憤怒說:「披著軍人的外衣,行國共兩黨之意識型態者,才是真正在羞辱軍人!」

沒錯,對我來說軍人至少要有一定基本的武德以及尊嚴,而且有面對事情的基本勇氣。以這一次日本經濟新聞提到的問題,難道中華民國的一些退將沒有這些問題嗎?那個去聽訓而且聽到義勇軍進行曲的退將,好意思在國會殿堂上大言不慚的情緒勒索問自己是不是共諜?拿出一頂我是軍人、我是退伍將軍的大帽子,一邊大行國民黨之政黨利益與共產黨之協力行為,何謂無恥,此也!今天還提案要暫停與日本之間的情報交流,但他自己卻可以繼續搞統戰,繼續搞國共合作,這個算盤打的可真是有夠精的!

常常有人說軍人不為台獨而戰,但是這些人要不促統要不都一定是特定藍營的意識形態,但是一定強調自己是或曾經是個軍人,這種行為真的就是羞辱軍人的社會地位和身分!拋開同溫層去問社會意見,沒有人會覺得日經新聞那一篇說的事實是錯的,問題只在於數據的多寡而已,連退役政戰上校黃澎孝都批評,今天退役的將領多次爆發這種醜聞,就是國民黨過去製造出來的歷史共業與責任。他說得非常公允!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認為,近年共諜案大部分發生在軍中,國民黨要負最大責任。圖為簽下「投降承諾書」的步兵訓練部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官向德恩(右)。(維基百科、資料照;合成

 

 

何況,在這一次的日經新聞事件,國共聯手操作台日關係的離間,那位刻意跑去日經新聞駐台辦公室大門潑尿的人,根本就知道這種行為完全不會為軍人帶來正面效應,他只是要刻意把先前許多社會上對退將之刻板印象,信奉國共兩黨之意識型態行仇日之形象深化,破壞台日關係,並且把軍人的形象醜化而已。

我今天寫這一篇,就是要以一名退伍軍人的身分告訴大家,這群人不配說自己是軍人,他們只是國共兩黨之信徒罷了!

(作者為退役少校政治作戰官,目前就讀印度金德爾大學博士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