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終於踏上烏克蘭的土地了

02/21/2023星期二

美國的拜登終於踏上烏克蘭的土地了,這是在俄羅斯入侵後只差幾天就一周年的時刻,見到美國的媒體(還有加拿大媒體) 一致的稱讚這是歷史性的,勇敢的舉動。CNN 的大標題說是Historic, Timely, Brave 的訪問。實在是滑稽,過了一年才來到,這是繼世界上幾十個國家元首之後,這叫做及時?而且白宮承認,事先還通知了俄羅斯,說拜登要去,分明是叫對方別把飛彈打到基輔,這叫做勇敢?

 

最可笑是,當拜登跟烏克蘭總統澤蘭斯基會談之後,一起走出到廣場,為一個紀念2014 年因保衛克里米亞陣亡士兵紀念碑獻花時,突然間空襲警報聲音大作。當天各電視台的新聞都以這個畫面做主題,顯示拜登是在空襲警報聲中,勇敢的走到廣場的畫面。不過這畫面很快就穿幫。首先,警報聲中沒有一個人躲避,拜登周圍的祕密警察沒有一個有動作。之後,CNN 一個記者Alex Marquatdt在一旁現場報導時這樣說:「我在這裡五天了,沒有聽見過一次爆炸聲,或是一次空襲警報,直到半小時前,剛好當拜登出現在基輔的街頭就想起了警報,這是第一次。」

後來NBC,路透社,紐約時報等都有同樣的報導,暗示這警報聲也是烏克蘭「作秀」的一部分。雖然如此,媒體都不揭穿,如果你只看各電視台的主要新聞,他們不會告訴你這幕後的花邊新聞,繼續將拜登的訪問做成是史無前例的勇敢行為。

事後當拜登結束這項活動之後,空襲聲立即停止了,而且根據路透社新聞,事後沒有俄羅斯飛彈攻擊基輔的事件。

我們都知道澤蘭斯基在從政前是一位電視搞笑節目的演員,他真是懂得怎麼製作一場「英勇領袖」的大秀讓拜登開心,你說這樣拜登還會不開心到大筆一揮,五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立即到手。

其實拜登是公認的膽小,英國前首相Boris Johnson 約翰森是最勇敢的,去年四月就到基輔跟澤蘭斯基在基輔街頭漫步,以鼓勵烏克蘭國民,那才是及時雨。那時候是基輔烽煙四起的緊張時刻,之後在六月份又去了一次。而德、法、義三國元首也在六月份一起前往。此外波蘭及波羅的海三小國,甚至歐盟等組織頭頭都去了,拜登是唯一缺席的。即使他在去年三月到波蘭去演講,都不敢越過邊界進入烏克蘭。聽見白宮多次解釋,拜登不會前往國防部認為危險的地方。那麼這一次當空襲警報大作時,為甚麼沒有一個祕密警察緊張?(然而約翰森卻因為一件小事,在英國的左傾媒體攻擊下下台了。)

聽到拜登這兩天的講話,他唯一值得驕傲的就是:歐洲各國無比的團結,似乎是他一手做成。事實是造成歐洲團結的是澤蘭斯基跟烏克蘭人民的勇敢,與他毫無關係。其實烏克蘭戰爭打到現在,都是拜登一手造成。他若不是在阿富汗撤軍時演出一齣無能的鬧劇,普京根本不敢進攻烏克蘭。當俄羅斯派出十多萬軍隊部屬在烏克蘭周圍時,他還欺騙所有人跟他自己,說普京不敢,因為他有經濟制裁這了不起的武器。之後當俄羅斯軍隊潰不成軍時,他還是不敢提供烏克蘭他們需要的戰機跟飛彈,每一步路都害怕俄羅斯發動核子戰爭。事實是普京太清楚他這種縮頭烏龜,才用核子戰爭作為要脅,而且非常見效。一年了,烏克蘭人民就用血肉換取西方的支持。澤蘭斯基心中會不清楚?但是為了繼續作戰,繼續得到美國的支持,只有用這方式,換取拜登及民主黨的歡心,換取美國媒體的歡心。因為他們是寫支票的。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