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台灣問題」的根源,是中共故意認賊作父

 

不久前,看到某個Line 群組在討論國民教育問題,頗有感觸。我因此模擬了以下的對話。

甲:現在臺灣的教育真不像話。居然把日本當成台灣以前的一個朝代。

乙:為什麼不行?

甲:日本是來侵略我們的呀!他們是異族,是殖民者。認同日本是一個朝代,根本是認賊作父!

乙:你說的「我們」,指的是誰?

甲:當然是中華民國啊!

乙:那中華民國以前是哪個朝代?

甲:當然是滿清啊!

乙:滿清對明朝、對漢族,不也是異族,是侵略者、殖民者?

甲:滿清人不一樣啊!他們是中華民族,日本人不是。

乙:滿清人如果是中華民族,那孫中山為什麼說他們是韃虜,要「驅逐韃虜、恢復中華」?

甲:好吧,滿清人也許跟漢人不太一樣。但日本人以前殺害了許多中國人,像南京大屠殺,20到30萬中國人被殺害,這總不能忘記吧?

乙:那你知道滿清人為了征服中國,殺了多少漢人嗎?

甲:多少?

乙:說出來你可能不相信。有3000萬!約為明末人口的2/3。

甲:怎麼可能?

乙:清兵入關時,只有精兵12萬人,而當時明朝人口超過五千萬。為了征服中國,必須盡量殺人,才能統治。於是清兵首先利用漢奸,答應未來可以分贓,然後結合漢奸四處屠城。我們常聽到的揚州十日、嘉定三屠,只不過是其中兩個例子而已。事實上屠城各處都有,例如,整個四川先有流寇,後有清兵屠殺,人口幾乎遭到全滅。後來的四川人,都是從湖南、兩廣遷移過去的。中國作家魯迅曾說:「清兵入關屠盡明朝漢人的骨氣廉恥。大明有思想、敢反抗的忠勇之士幾被殺盡,剩下的是大批順從的奴才」。

甲:這麼說起來,滿清人的確是殘暴的外來殖民者。那為什麼中共承認滿清是中國的一個朝代?

乙:因為滿清曾經佔領過台灣。承認滿清是中國的一個朝代,中共就可以宣稱,台灣「自古」就是中國領土。換句話說,中共認賊作父,就可以宣稱,賊搶來的東西,是中共「應得」的遺產。如果承認滿清是殘暴的異族,則台灣主權就跟中共毫無關係了。

甲:那現在中共天天說台灣是中國領土,毫無道理囉?

乙:當然毫無道理。但中共永遠有各種歪理,而這些歪理,還有很多別有用心的台灣人加以附和。這個我們下次再聊。

< 資料來源:曹興誠 八不居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曹興誠

曹興誠
八不居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