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由誰決定?

 以前還是「家天下」的國民黨,能夠爭取到提名的候選人,幾乎就篤定當選。因此他們心知肚明,誰才是他們的主人。所以他們討好的對象,並不是選民,而是那些掌握提名權的「主子」。儘管如此,這些參選者還是把「為民服務」當口頭禪,喊得震天價響。國民黨以前到處設「民眾服務社」,其實就是黨部的偽裝。和國民黨是一丘之貉,共產黨也有一張毛澤東的鬼畫符全中國到處貼,上面就畫著「為人民服務」咒語。如果你不相信,你肯定不平安;如果你相信,那你就更不平安,因為你就是那張符要鎮壓的「人民」。你比誰都清楚他是怎樣「服務」人民的。

 台灣解嚴以後,國民黨慢慢失掉「為民服務」的特權,最後在2000年,連最大的「民眾服務社」總統府也失去為民服務的機會。在對面正式掛牌的「中國民黨中央黨部」,風水一破,怕被總統府一劍穿心,趕快賣給張榮發,搬到八德路那邊,繼續做「為民服務」的夢。2008年,不知死活的「呆丸郎」,選出鬼才相信「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的馬英九。抱著「化獨漸統」骨灰罈,再度進駐最大的「民眾服務社」,配合共產黨大搞統戰。最後強推「服務貿易條例」,才把台灣年輕人嚇醒了,爆發「太陽花運動」。這個國民黨的「民眾服務社」,就在2016年被台灣選民掃地出門了。如果讓馬英九得逞,那張毛澤東「為人民服務」的鬼畫符,可能就要貼到那個最大的「民眾服務社」的門楣上了。

 現在台灣又面臨一個被國民黨「服務」的危機。2022年民進黨在地方選舉大敗。國民黨乘勝追擊。先是出來一個只會講「好好做事」的侯友宜,居然就能當選新北市長。「好好做事」是不是「為民服務」的同義詞?被他服務過的還包括鄭南榕呢!他被酸只會講「好好做事」,就想「酸總統」。所以他最近改了口號:「不當大國的棋子」。大家在猜,他說的大國是哪國。小學生都能懂,比「中國」還大的就是「大國」啊。據說侯友宜民調新北市民滿意度達75%。但是他最弱的是「中國人」的信任。所以他要在這一塊加以補強。

 另外一個挾著萬貫家財,也想「酸總統」的,當然是想要「為民服務」,不是為了發大財。他現在念茲在茲的,應該是怎麼花錢,而不是怎麼賺錢。如果要「為民服務」,他比其他人都更有機會。而且也不一定非得要當總統才能為民服務。他想要服務人民的,或許是要當總統才能做到的事。那又是甚麼事呢?為什麼最近看到董智森和蔡正元大聲攻擊他呢?郭台銘是血統比誰都純正的「中國人」。這樣的噪音,應該來自國民黨內部。但是也有可能,共產黨本質上就和資本主義有矛盾,或許對財大氣粗的郭台銘,既愛又怕。可能報老闆急著向共產黨表忠,就放送董智森、蔡正元對郭台銘的攻擊。郭台銘事業在中國,有沒有可能他只是藉著「酸總統」製造聲量給中國看,來保護自己。中國因素,有陰有陽。國民黨本身就是個「中國黨」,台灣選民哪能參透。

  朱立倫雖然不是「純種中國人」,但是他的岳父高育仁,比「中國人還中國人」。和中國連結之深,大家都有耳聞,但可能難以想像。兩年間朱立倫二度派出夏立言帶團去中國朝拜,其中還包括高育仁的兒子高思博。以前曾經傳聞朱立倫是美國CIA的線民,若傳聞屬實,那麼他當「大國」的棋子,不是剛剛好而已嗎。在「中國」和「大國」之間,扮演雙面人角色,實在是不簡單的人物。在國民黨內部具有決定性地位的「黃復興」,會不會懷疑他對中國的忠誠度?美國會不會相信他?但是更重要的是,台灣人相不相信他?

  本來是國家主人的選民,在國民黨內部競爭,反而像局外人。這是國民黨反民主的本質。國民黨推出來的候選人,他們代表的絕非台灣人民,而是他們背後的「主子」。他們要維護的絕非台灣人的權益,而是那些「主子」的權益。一直在武力威脅台灣,並和美國以及全世界自由國家為敵的中國,國民黨反而頻頻去和中國勾結。這一點就可證明「中國國民黨」是「中國黨」。他們推出來的候選人,肯定是馬英九2.0。想起來令人不寒而慄!

  因此我們建議國民黨用全民調選出總統候選人。以昭公信。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